Search This Blog

Monday 31 October 2011

倚樂生日 party

倚生在星期六的時候,辦了他的一週歲生日。

這一年以來,經歷了很多的事,從不知道怎麼跟倚樂相處、到現在深深的愛上他。

一直以來,我很羨慕有 "傳統" 的家。像 sean 家,每一年都會租大巴士出去玩。我叔叔是每一年都會帶小孩去游日月壇。上次在網上,看到一個父親,每一次生日都會給他兒子做很特別的蛋糕。

我從很早以前就在想,倚樂長大後,我希望倚樂怎麼記得我呢?

我就立下了一個心志,我希望幫他拍照、錄影,每一年生日做一個影片,他以後可以記得他小時候發生的許多的事。

自從有了兒子之後,我的心情有很大的轉變,特別是讓我回想起我的父親,我也才明白,父親對我的影響力有多大。

我從來不記得,父親希望我成為怎麼樣的人,他有我的期望、他對我的夢想是什麼。我只記得,他在他生病的時候,跟我說,他希望我會一樣運動、會一樣樂器。

就這麼短短的一句話,就扎進了我的心。

我開始學游泳,並且得到游泳班第一名,還在墾丁不小心救過一個溺水的人。

我也開始學樂器,每次打鼓的時候,我都在想,如果我爸還活著,他會不會覺得我打鼓很帥。

就這樣一句話:要會一樣運動、一樣樂器,我把這句話當成是我父親的遺言,也是我唯一能使他以我為榮的目標。

我很盼望我的父親能跟我多說話,我很盼望能再聽到他的聲音,可是那時沒有錄音錄影,所以我永遠都不可能再聽到我父親的聲音了。

也就是這個遺憾,我很認真、用心的記錄倚樂的成長。

這一年,我拍了三百多個 video、一千多張照片,做成了兩個 video,代表我對倚樂的愛。我很愛我兒子,我希望能為他留下一些東西,如果我沒辦法陪他長大,他能夠知道我是多麼愛他:




更多的相片
2011-10-29 倚樂一歲生日 party

這印了一張海報,給大家寫下給倚樂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