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23 October 2008

神對男人的旨意(4) - 好兒子

在十戒中,十條神覺得最重要的事情中,孝敬父母是其中一條。可見神對於孝敬父母是多麼的看重。

身為一個男人,成為一個好兒子是很重要的。怎麼成為一個好兒子?有兩個很重要的方針:

1、讓父母以你為榮。

每次我的母親提到我跟mira,我媽就露出"以我們為榮"的笑容。

我媽時常說,我跟 mira 是她的榮耀。這對一個母親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媽時常說,怎麼判斷一對夫妻成不成功?看他們的孩子。因為孩子是最直接反射父母的。父母言教身教什麼,他們就變成怎麼樣的人。

2、貼心

每一個父母所感受到被愛的方法不同,一定要因人而異。我的母親有兩件事感到被愛…

第一件事是當我們來的時候喊 "媽媽我來了"。當我離開的時候喊 "媽媽我要走了"。

第二件事情就更簡單了:除草。

一個月前家裡的草很長了,媽媽要我除好後面就好,我不單除了後面,我連前面、側面都給他除了。媽媽非常的感動。

一個男人時常忘記,做一個好兒子的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