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14 January 2010

精兵八04 - 招待操練

昨天的精兵,只是用精彩形容!特別是劉迪的領詩,非常的有 "復興家" (蔡牧師形容的真好)的味道!當他大聲宣告 "願你烈天而降" 的時候,我整個被撼到的感覺!

我們從劉迪的領詩學到在領詩當中,如果抓不到調該怎麼辦 -

我們可以請一些抓調比較好的戰友(可是伴唱、樂手、或者是會眾),先幫忙抓調,自己再跟上。
精兵三組的操練真的都很棒哦!


今天我們的招待學到什麼呢?總結一下哦:

1 遇到小孩哭鬧,不要先處理(罰)小孩子,先告知父母,讓父母來處理,以免照成父母的不開心。
2 有人來要錢要吃的時候,先判斷是不是緊急。如果是緊急(eg被搶)要先處理,要不然先邀請聚會完後再處理。
3 穿著打伴需要正式
4 招待基本上是一男一女,需要注意男生不要抱小女生,以免照成不必要的誤會。
5 很多人一起來的時候,請族長出來幫忙
6 需要明白教會流程並可以解釋。eg,為什麼要奉獻?為什麼沒受洗不能領用聖餐?為什麼有人敬拜會舉手?等等的流程問題。
7 招待不單是12:30到1:30這段時間,結束後若有沒有填寫新朋友名單的應主動去尋問。
8 有突發狀況的處理原則:先分辦優先次序(緊急就先處理),有智慧的去處理,尋求牧長族長的幫助。
9 一定敬拜開始的時候要進入敬拜,並且還要能照顧到遲到的新朋友,並能看到有沒有小孩子跑出去到路上不安全…招待很辛苦,要能夠眼觀四方、還要能夠進入敬拜!

教會招待辛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