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20 January 2010

彼得前書主題五:基督徒的處事原則

昨天的基甸,牧師要我們每一個區長去開發新的福音點…

好開心,要去傳福音了 ^^

我那有創意的太太,開發的福音點是 boxhill 買菜隊!招集她的族員,星期六去 boxhill 買菜…買菜的時候,有許許多多的華人站在旁邊等人,就可以發傳單!

真聰明呀…

而我跟 anderly 走的比較傳統路線,我去 taylers,monash 的 foundation…anderly 去墨爾本大學…

真好!大家開始傳福音了!

昨天有區長討論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如果族長都變成區長了,那自己不就很辛苦,都要自己做嗎?

我想了很久,得到了一個結論,就是要不斷的帶族長…我的目標,今年帶兩個族長!

celia 分享的很棒哦!很有心,還做了powerpoint ^^
===================
主題五:基督徒的處事原則

經文 彼前2:11-25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或作:眷顧)的日子歸榮耀給神。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或作:陰毒),總要作神的僕人。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什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他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蒙召原是為此

重點經文是在 彼前2:21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蒙召為此,是為了什麼呢?如果往前面的經文看,就可以看到彼得講三見很重要的事

1 順服: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
2 受苦: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
3 見證: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

耶穌也是如此,因為順服而受苦,最後有極美的見證!

基督為我們受苦

基督為我們受什麼苦?接下來在彼前2:22-25有提到:他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我們也受苦,那受苦有什麼好處呢?其中一個就是彼前4:1 所說的: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受苦可以與罪斷絕。

給我們留下榜樣

這句話對我的震撼很大,因為之後彼得在勸同做長老的人時,要他們做群羊的榜樣(彼前5:3)。耶穌成為我們什麼的榜樣?順服、受苦、見證的榜樣。

有榜樣真的太重要了。

我記得REW開始的時候,沒有什麼果效,不是很多人來、也不是很多人參加。那個時候我跟 sean 都快放棄了。

有一天,我跟 sean 討論,要不要不做了,但蔡牧師說,一定要做下去。因為沒有第一個語言學校的成功,就不會有人想做第二個語言學校。

這就是榜樣。當有榜樣的時候,我們就會相信這是可行的。也因著 sean 的堅持下去,如今 REW 的成果很大,也讓後來開拓的人相信,這是可行的。

跟隨他的腳蹤行

人生就像一個很大的地雷區,有很多的地雷,一不小心就踩到。

在地雷區最安全該怎麼走?就是看之前走過人的腳印走。因為之前的人走過,沒有踩到地雷,所以是最安全的。

耶穌就走過人生的地雷。祂曾經走過人生各樣的軟弱,但他從來沒有失敗。祂曾走過各樣的地雷,可是都沒有踩到。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來4:15)

為什麼最近我一直的失敗?因為我沒有跟隨主的腳蹤行。我在婚姻上沒有跟隨主的腳蹤,所以踩到了敗壞的地雷,我在行事為人上沒有跟隨主的腳蹤,所以踩到了沒智慧的地雷。

耶穌已經留下了榜樣,走過了所有的試探並且得勝,我們也可以跟著他的腳步走。

美國曾經發起一個運動,WWJD (What Would Jesus Do),中文就是「耶穌會怎麼做」運動。每做一個事情的時候,認真的問自己,如果是耶穌來做這件事,他會怎麼做,就照著去做。

如果我們真的每一件事都照著耶穌做的去做、跟隨他的腳蹤行,就能保證不會踩到人生的地雷,永不失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