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28 January 2010

精兵八06 - 解經講道

昨天的精兵,讓做老師的我,反省很多,覺得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的。看到牧師站上去,才講一下,就把精兵整個精神講出來,我真的覺得還有很多要學的。

精兵,最重要的是 "方式",而不是 "細節",以解經講道來說,不是要討論精兵講道的細節,而是如何訓練精兵 "講道"。

感謝神,這界的精兵非常的棒!為他們鼓掌!

非常欣賞 winbee 的領詩。她非常的穩、連接也非常的好。這個星期我們學到了,要像 winbee 一樣,有充足的準備,與族長還有柳叔的練習,也要記得下個星期領詩的人要帶禱告!
班長真的很勵害,用耶和華的七個名字講詩篇23篇,真的很勵害。我們的班長是溫柔的班長,感謝主,讓我們有這麼棒的班長!
grace 真的很不錯,她把詩篇23分成三部份,並且在最後,還跟大家來個互動,數一數詩篇23篇有幾個我…真的不錯的點子哦!


最後牧師上來講解,我感到牧師真的好勵害哦,一下子就講到重點:

1 要預備:大家都是花代價來的,有人剛下班下課,所以每一個預備的人,都要真實的預備好,先找人練習,平常也可以對著鏡子練習。記得,好的講道一定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

2 要互動:互動的方法很多,對話、眼神,不要一直看著講稿,而是跟台下有交流。

3 要特色:一個好的講道,一定要有個人的特色。幽默、溫柔、奮興…等等不同的特色,把自己的特色發揮,而不是要刻意。

4 要深刻:如果講道完後,過了一兩個星期,還有人記得你所講的重點,你就成功了。怎麼讓人記得?可用道具、笑話、重點強調、大家乎應來使人深刻印像。

謝謝牧師的分享!牧師真的是好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