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5 January 2010

我是傳奇

昨天主日結束後,跟高風吵了一架。起因也很正常,我講了一兩句話,她回了一兩句話,我生氣的再講一兩句話,她生氣的回我一兩句話…

我火氣上來,知道講什麼話最傷她…她也火氣上來,知道講什麼話最傷我…

這樣的循環以前發生過好幾次,每次的結果就是大吵一架,幾天冷戰,最後和好。

當我在生氣的時候,突然之間我感受到聖靈對我說話:「你想要成為傳奇嗎?」

(之後高風問我,我怎麼知道聖靈對我說話?我回答說因為說的話合乎聖經,卻不合乎我天然的個性…)

我知道聖靈在對我說話,我開始思想我追求傳奇的一生。

我從小,就希望能夠成為傳奇、成為風雲。有一部片叫 armageddon,是一部災難片,十年前的片子了。劇情是,有一個衛星要撞地球了,而撞到後就是世界末日。唯一的辦法,就是飛到那顆衛星上,鑽一個洞,把炸藥放在裡面引爆。而唯一的幾個人選,就是一群鑽地工人。

最左邊這個鑽地工人,跟太太孩子處的不好,被法院禁止去看他的兒子。他要飛去衛星的前一天,他去找他的太太,跟太太說,他要去做一件大事,等他回來後,希望太太及兒子以他為榮。而當全世界的指望都在這群人身上的時候,他們成功的拯救了地球,而這個父親贏得了孩子的尊敬。

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要做一件大事,成為一個救星、成為一個受萬人注目的人…

可是我成普通的成長,從小到大沒有做過拯救地球等大事…等到我成為一個澳洲公務員後,似乎我的 "英雄" 夢也死了。

當聖靈問我:「你要成為傳奇嗎?」的時候,聖靈接下來用一句很有趣的話來感動我:「用愛回應就是傳奇。」這句話是下午牧師講道時所說的。

我頓時明白,原來用愛回應,就可以成為傳奇…我跟神禱告,我願意用愛回應我的妻子,成為妻子的傳奇。

我走去跟我的妻子高風倒歉、跟她說對不起。而她很驚訝的看著我,因為以往我都是用我一大堆的理由,告訴她她哪裡做錯了。

她說我真的很了不起,我是最棒的丈夫。

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我走去上班,突然間覺得自己就像拯救世界的英雄一樣,因為最親近的人認為很棒。

牧師說,用愛回應就是傳奇。我願意用愛回應我的妻子、家人,還有我的教會及城市,希望我成為這個世代的傳奇。


牧師講完道後,一段經文浮現在我的腦中:"但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和亞拉伯人基善聽見就嗤笑我們,藐視我們,說:你們做什麼呢﹖要背叛王嗎﹖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記念。"(尼西米記2:19-20)

同樣的都是猶太人,但參巴拉是無分、無權、無記念。同樣都是來到墨爾本生活,誰會被記念?

我來了,我走了,墨爾本有沒有我都沒有差。

我渴望我成為墨爾本的傳奇…在墨爾本建立城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