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14 January 2010

彼得前書主題四:基督徒的祭司身分

基甸當中,karen 分享的真的是太棒了,能夠連到舊約,讓彼得前書與以賽亞書相連!

牧師基甸分享到不要批評論斷人時,牧師用了一個很有名的聖經故事。耶穌曾經說過,你們中間誰沒有犯過錯,可以拿起第一個石頭。

突然間,我被聖靈感動,原來我就像週圍看的人一樣,不斷的批評別人,卻忘了自己的過去也是同樣的不堪。我就像那個拿起石頭要打人的路人,卻忘了自己也犯下很多的錯。

渴望突破現況,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

============================
主題四:基督徒的祭司身分

經文:彼前2:4-10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所以,他在你們信的人就為寶貴,在那不信的人有話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又說:作了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他們既不順從,就在道理上絆跌(或作:他們絆跌都因不順從道理);他們這樣絆跌也是預定的。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活與死

彼得用了活石來形容主,也形容我們。活與死是怎麼定義的?並不是會動就是活著,法利賽人成天在街上走來走去,耶穌卻說他們是死的(太23:27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

死是什麼?死就是與應該要發生關係的沒有反應。

活是什麼?活就是與應該要發生關係的有反應。

法利賽人是死的,因為他們應該要與神有反應的,但他們沒有。

主是活石,我們也要成為活石。我們是石頭,一塊一塊的與弟兄姊妹建造成為靈宮。但我們不只是石頭,是活石,是對彼此有反應的、是能夠連結彼此對神有反應的。

我們如果只是建造教會,可是卻對彼此沒有反應,就像死的石頭一樣,只會堆在一起,卻對彼此的需要沒有反應。

房角石

上個星期五的時候,牧師特別提到房角石的特點:

房角石是房子最重要的地基,卻是在角落看不到的(成全)
房角石是房子連接的部份,要連結各面牆(合一)
房角石要承受最多的重量(承擔)

牧師問,誰願意成為房角石呢?

聽完之後,我心裡面有很大的震撼。我本身還有學很多的功課,特別是在成全、合一、承擔的部份。牧師在基甸上又說,看到別人的家族成長,要感到開心,看到別人家族的建立,要感到喜悅。

我跟神做了一個禱告,我希望我能夠成為約明的房角石、成為我家庭和我家族的房角石,能夠成為像耶穌一樣的男人。

主如何 我們也如何

彼得前書講到很多主如何、我們也該如何的經節:

彼前1:15-16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彼前1:4-5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
彼前2:21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彼前4:1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彼得的觀念是,祂是聖潔,所以我們要聖潔。他是活是,我們也是活石。他做榜,叫我們跟他一樣。他受苦,我們也要受苦。

我相信,當他在寫這段話的時候,耶穌所講的話一定在彼得心中浮現: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馬太5:48)

祭司的身份

明白自己的身份,非常的重要。因為人無法活出與自己相信的身份相反的樣子…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

有一本書,叫做乞丐王子,講到的是,有一個王子,有一天沒有告訴大家,偷偷的跑出去玩。結果遇到一個乞丐,長的很像他,就把衣服與他交換,而把他送進王宮,自己進到乞丐的生活裡。

乞丐在王宮裡面,不敢睡在漂漂亮亮的床,只敢睡在解落,不敢叫僕人送東西給他吃,只敢吃掉在地上的東西。

王子在貧民窩裡,大聲的叫人端東西給他吃,叫人幫他準備衣服放洗澡水。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你若相信自己是乞丐,你就算住在王宮裡,你依然活的像乞丐一樣。如果你相信自己是王子,你就算在卑賤的地方,你依然活出王子的尊貴。

聖經上怎麼說我們的新身份?我們是聖潔的祭司。祭司做什麼?祭司帶領人到神的面前,是一個神聖尊貴的身份!

我們必需要相信我們要這樣的身份,我們才能夠活出這樣的身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