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27 January 2010

彼得前書主題六:基督徒的夫妻關係

昨晚的基甸,李楊分享的非常的棒。我很欣賞李楊說,她讀經讀到很奮,看到很多亮光。而且李楊分享的很棒,把前幾張的重點都連上了,而且還分享跟 rock 之間關係的進步 ^^ 李楊真的很棒哦!

牧師喜歡 "影響力是做出來的"

而我喜歡 "夫妻是夢幻團隊"

最後,rock 為李楊寫了一首歌!真好,有老公寫歌!!!

=============================
主題六:基督徒的夫妻關係

彼前3:1-7 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這正是因看見你們有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因為古時仰賴神的聖潔婦人正是以此為妝飾,順服自己的丈夫,就如撒拉聽從亞伯拉罕,稱他為主。你們若行善,不因恐嚇而害怕,便是撒拉的女兒了。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原文是知識)和妻子同住;因他比你軟弱(比你軟弱:原文作是軟弱的器皿),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給妻子:順服帶來影響力

從彼得前書3:1-2節看來,妻子順服丈夫有兩樣很重要的品格: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

所以順服並不是什麼都聽丈夫的,真正的妻子順服丈夫,指的是用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來回應丈夫。而這樣的回應,是大有影響力的,是可以感化丈夫的。

在我婚姻的體驗中,我發現妻子的回應對丈夫有極大的影響力。像高風在誇獎我洗碗很棒後,我就變得更愛洗碗。

給妻子:內在勝過外在

彼前3:3-4節來看,神在乎內在的品格更勝過外在的裝飾。在神裡面極寶貴的,是長久溫柔、安靜的心。

給丈夫:要有知識

彼前3:7,雖然只有短短的一節,可是卻把給丈夫的忠告很真實的寫下來,我相信當做丈夫的真的照著這段話去做,一定對婚姻有很大的改善: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原文是知識)和妻子同住;因他比你軟弱(比你軟弱:原文作是軟弱的器皿),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第 一個是要有知識,要對妻子有知識,很多丈夫的婚姻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對他的妻子沒有知識,認識妻子不夠。

舉一個自己的例子好了,高風跟我說:「你每次都不幫我整理家裡」的時候,我都會很生氣,因為我不是「每次」都沒有整理,正確的說,我一個月有整理幾次,哪裡有「每次」都不整理。

當我開始有知識之後,才知道,原來高風是想講「我好累我需要你的幫助」。她是以心情的角度來講這句話,可是我卻是以數學的角度來理解她的話。

所以要對自己的妻子有知識,不能總是照自己的理解來看妻子。

給丈夫:妻子是精緻的

這段經文講到妻子比丈夫軟弱,不是指妻子比較差,而是指妻子比較精緻。如果說丈夫是一個足球,可以用力的踢,妻子就像一個水晶球,要細心的照顧。

給丈夫:敬重妻子

彼得說,妻子是與丈夫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也就是說,妻子對丈夫是很重要的,在神的旨意中是要一起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妻子。

給丈夫:禱告的生命

最後,彼得說: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我發現,我跟神的關係在兩種情況下會很不好,第一是犯罪卻沒有處理,第二是跟妻子的關係不好。

也就是如此,最近正在跟神禱告,求神賜我智慧與聖潔來帶我的家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