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30 July 2011

哈該書架構7:建造一間分別為聖的教會

聖潔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24)

在哈該書中,有三個重要的分享:

1 人比事重要

該2:14 於是哈該說:耶和華說:這民這國,在我面前也是如此;他們手下的各樣工作都是如此;他們在壇上所獻的也是如此。

因著人的不對,工作也不對,所獻上的也不對。

這真的很重要,因為現在每一次的服事,就是每一次的獻祭。在人的眼中,相同的祭沒有什麼不同,可是在神的眼中,看起來相同的祭有很多的不同。

2 因著愛神會管教

該2:16-17 在那一切日子,有人來到穀堆,想得二十斗,只得了十斗。有人來到酒池,想得五十桶,只得了二十桶。在你們手下的各樣工作上,我以旱風、霉爛、冰雹攻擊你們,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神會用管教來使人聖潔。非常感謝神,旱風、霉爛、冰雹看似不好,但是卻是神的愛,因為愛,神不希望人們在不聖潔中,所以用一些環境來管教人。當人看到環境不好時,有很多時候是出於神的愛。

3 聖潔帶來祝福

該2:19 從今日起,我必賜福與你們。

神樂意及喜悅賜福與人!耶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神樂意賜福與我們,只要我們活在聖潔中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