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9 July 2011

給顧然: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

dear 顧然:

昨天你在禱告會的分享,另我感動。我父親過世的時間與你父親不同、過世的原因也與你不同,唯一相同的,是我們都有敬虔愛主的母親,我們也有相同的孤單感。

當你說到,你父親過世後,你覺得一個人長大很孤單,是家裡唯一的男人,想要做點什麼證實自己可以的。

聽到這段話,我想起了我父親過世後,一個親戚跟我說:從此你就是家唯一的男人,要好好照顧媽媽及妹妹。

那時候我十二歲,國小六年紀,我不太明白要怎麼照顧媽媽及妹妹,因為還在需要被照顧的年紀。我想要做好,但卻每每總是把事情搞雜,給了我的媽媽及妹妹添了好多麻煩。

就這樣,抱著挫折感,一點一點的長大,也對早早過世的父親產生埋怨,怨他走的早,怨他留我一個人。面對生命中的許許多多問題,總覺得無奈與孤單。

這種孤單無助的感覺,在我生了小孩之後特別的嚴重。當我在去年十月成為倚樂的父親後,失去父親的傷痛又再一次的浮現出來。我沒有父親,我沒有榜樣,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一個父親,我不確定我會不會成為一個好父親。

想起這些年間,我所經歷的難過…

中學時一場很重要的籃球賽我打輸了,可是沒有父親的鼓勵。

高中時的學業壓力,可是沒有父親的陪伴。

大學時的感情挫折,可是沒有父親的教導。

工作時的職場倫理,沒有父親的分享。

最重要的,當我為人夫及為人父時所遇到的問題,都沒有的個榜樣可以尋問。

在一次的禱告會中,我覺得好孤單,沒有父親很難過。就在禱告中,一句經文進到我的心:詩68:5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

我很清楚的明白,原來這些日子,神自己做我的父親,我有任何的問題、任何的難過,都可以向祂傾訢。

最重要的是,這些日子我不是孤單一人,祂陪我走過人生的酸甜苦,就像我親生父親一樣,甚至更完全、更細心。

親愛的顧然,我也想告訴你,這些日子你不是孤單一人,有一位天父,真的很愛你,在你難過的日子,祂都在你身旁。

當你昨天在禱告會分享的時候,哈該書的一句話從我的心裡面浮出來: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該2:9)

我相信,你將來的榮耀一定會大過先前的榮耀,我相信,失去父親的你不再是孤單羞恥,而是榮耀再榮耀。

最後,跟你推一個改變我一生的男人:蔡牧師。他在這十五年來,一直像我父親一樣的包容我、訓練我、愛我。要不是他,我不會成為現在這個樣子。好好的跟著蔡牧師,做他要你做的,他是真正的男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