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20 July 2011

哈該書之反省

昨天晚上,到了團契的時候,我與幾個 leader 面面相對,因為沒有人知道今晚誰領詩。

我想一想,那我就領兩首詩歌好了。我拿起吉它,帶大家唱了兩首歌,再帶大家做了禱告。

結束後,牧師跟我們說:剛剛唱歌的時間是浪費的,因為沒有預備好,沒有歌詞給新朋友,也沒有帶大家進到敬拜。

「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哈1:5)這句話又再一次浮出我心裡。我一直是差不多先生,什麼事情差不多就好,不需要太認真,考試只要 pass 就好,工作只要能不被罵就好。

彼2:5說到「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每個人都是一個活石,被建造成為聖殿。神在建造聖殿的時候,把每一個細節都交待的很清楚,不是隨隨便便,而是用心的建造。也就是說,每個人都要在自己所被交託的事上盡忠,整個聖殿都會充滿榮耀!

我在神面前反省,自己當 leader 太隨便,並沒有用心的預備,忠心的建造。

現在開始推喇奴要不一樣,從 leader 開始。推喇奴是聖殿,每個同工都要忠心、認真的預備,忠心在自己所被交託的,使每次的團契、每次的聚集、每次的傳福音、每次的服事,都充滿了榮耀!

牧師說了一句話,讓我反省再反省。牧師說,也許這十年內,只有這個月可以好好的讀哈該書,以後不會再這麼認真的讀哈該書了,為什麼不讀?

牧師叫我們每個人寫文章,要我們投稿,再把我們要拿徵文比賽第一名的消息給別的團隊知道,以此 "剌激" 別的團隊,叫別人都可以起來讀經。牧師說,我們輸贏不重要,只要能夠影響大家起來讀經,我們就贏了。

突然發覺,自己跟了一個好棒的牧師。他的眼光非常的遠,心胸非常的大。

當我還在專注在自己的文章、自己的家族、自己的團隊時,牧師看到的是神的教會、神的城市、神的國度。

他還說,他看到以前宏偉可能會成為總理夫人,成為有影響中國政局的人(我覺得成為總理的媽媽比較好),他說他看到 nick 將來成為超棒的講員震動中國。

牧師說,他看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無限的未來及潛能。

我跟神禱告,求神給我這樣的心胸,這樣的眼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