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8 July 2011

讀經講道架構

星期三的晚上,跟張師聊天,張師跟我說,他想要更深的讀經、更深的了解聖經。

聽完之後我非常的感動,因為我本身也是非常想要把聖經讀的更熟。

今天跟張師約在 city 讀經,就是跟他分享以下的架構。這架構是在神學院的時候,老師教的方法。我跟張師約好,一起用這個架構,配合牧師的哈該書的主題,每個星期寫一篇讀經講道感想,星期五中午吃飯時一起討論。我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

架構如下:

經文(主要的經文)

主題

前言(分享的主題及介紹)

重點1
• 解釋(經文怎麼說)
• 例子(由聖經舉例)
• 應用(實際生活運用)

重點2
• 解釋(經文怎麼說)
• 例子(由聖經舉例)
• 應用(實際生活運用)

重點3
• 解釋(經文怎麼說)
• 例子(由聖經舉例)
• 應用(實際生活運用)

結語(結論總結再次強調重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