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22 September 2011

約壹感動12:一個人的成熟,需要很多人的包容

上個星期,有一個族長打電話給我。他在路邊哭著跟我說,他的族員受到挫折,他好難過,不知道該幫助他。

我從電話中,聽到風聲、車聲、還有哭聲,更聽到了成熟的聲音。

他說,他才知道以前別人是怎麼包容自己、成全自己。

這就是成熟。看著他從不信到信,從受洗到成為族長,從被帶到帶人,這一路上,他真的成熟了。

今早在讀約翰一書時就有這樣的感覺。約翰的文字當中,看到他的成熟,他的願意付出,他對神對人的愛。

可是這麼棒的約翰,他年青時是怎樣的人呢?

路9:51-54 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他就定意向耶路撒冷去,便打發使者在他前頭走。他們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要為他預備。那裡的人不接待他,因他面向耶路撒冷去。他的門徒雅各、約翰看見了,就說:主啊,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像以利亞所做的嗎﹖

約翰年青時,別人一不順他的意,就想要放火燒人全家的年青人,到之後,會變成 "使你們的喜樂充足" 的人呢?(約壹1:4)

我相信,就是因為約翰認真的做一件事: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約壹1:3)

這句話,就是帶門徒!帶門徒,就是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門徒!這樣子的帶及分享,會讓人成熟!

回到那位在路邊哭泣的族長…他成熟了、他好棒,我好欣賞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