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3 September 2011

約壹感動3:不難的密訣

最近一直覺得,愛人好難、帶人好難、服事好難…今天早上讀經時讀到這一段話:

約壹5:3-5 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

我一直細細的品味,為什麼約翰說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呢?我覺得神的誡命好難守,至少我最近一直在努力的遵守,卻一直做不到。

約翰把 "遵守誡命" 的關鍵告訴了我們:信心。

那種單單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他說了就算,他說他愛我們、保守我們、帶領我們,我們就這樣相信。

那沒有信心怎麼辦?

今天早上我做的禱告很簡單,就是像馬可福音的那位父親,單單跟神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可9:24)

神何等的美好,連信心不夠都可以向他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