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3 August 2011

哈該書架構8:建造一間爭戰得勝的教會

從哈該書2:21-23 中,我們可以看到三個 "我必"

1 我必震動天地

2:21 我必震動天地

一開始提到神的主動。祂主動的要震動天地,使得祝福臨到。其實神是一個很 "主動" 的神。從創世紀開始,當亞當犯了錯之後,他就先 "主動" 找人。當人在罪惡中,也是主動讓救主耶穌來到世上。

2 我必傾覆列國的寶座,

2:22 我必傾覆列國的寶座,除滅列邦的勢力,並傾覆戰車和坐在其上的。馬必跌倒,騎馬的敗落,各人被弟兄的刀所殺。

因著耶穌降生,神除去了罪的勢力,使得我們可以得勝!我們時常會禱告:求神使我們得勝。其實,神是已經得勝,是看我們要不要加入他的得勝。

對於得勝,就讓我想起約書亞記一個很重要的故事:(約書亞5:13-15)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約書亞到他那裡,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約書亞問對方:你是來幫我得勝的?還是來幫對方得勝的?

而神回答:他是得勝的元帥,是你要選擇要不要加入他的得勝!

3 我必以你為印

2:23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僕人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啊,到那日,我必以你為印,因我揀選了你。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整個哈該書最棒的部份,不是萬國的珍寶都要運來,而是神選了我們。以我們為印,就是像印章一樣,蓋下去是有權柄、有能力的。

弗 1:4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神選了我們,可以服事他、可以在這個世為主活,是一個極大的恩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