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3 August 2011

使徒行傳-架構:十二剌客

每個月開始牧師公佈這個月要讀的聖經書卷,再收到牧師給的架構,在這個月內就朝這個架構發展,這樣已成為了我的習慣。

牧師昨天在團契當中,給了這個月的書卷:使徒行傳。並且給了十二個在使徒行傳內有一席之地的人物。

這十二個人物,都有所不同,有的只是個管飯食的,有的是當代大領袖,有的是縫衣服的女生,有的是大財主,有的是知識豐富,有得是沒有學問…

他們有很多的不同,但卻在那個時代回應了神,使得他們的生命有影響力,並且能在眾多的人物當中,成為代表及一席之地的人。

反觀推喇奴團契,我發現每個人真的差很多。有愛表現的我、耍帥的建夫、文靜的王艷、肌肉男 vincent、音樂家 jeremy、沉默的 nick、文學家那拉、搞笑藝人劉迪、愛熱鬧的宏偉…

環顧推喇奴的每一個人,我們都好不同,做人處事、家庭背景、恩賜才能,都好大的不同。

牧師昨天說,他訓練我們,是因為他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只要我們願意堅持回應神。

親愛的推喇奴豪傑們,不管你覺得自己如何,只要你願意回應神,你的生命就會因此而精采。

誰能想到管飯敬的司提反會成為整個福音廣傳的始祖?誰能想到魚夫彼得成為基督徒領袖?靜靜跟著的馬提亞成為十二使徒?

將來,誰能想到靜靜少說話的 nick 成為某公司的董事長?愛搞笑的宏偉生出來的兒子將來成為中國總理?還年青的石杰成為上海最大教會的主任牧師?

只要願意,沒有不可能的,牧師說,只在於你要不要,沒有不可能的事,只在於你願不願回應。

親愛的推喇奴豪傑們,讓我們一起寫出 "推喇奴行傳"!每個人都是精采的一部份!


【八月‧刺客列傳】

耶穌基督在升天前吩咐門徒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

一、五旬節事件(使徒行傳徒第二章):聖靈在耶路撒冷點燃復興火焰。
※同走天路的屬靈夥伴--馬提亞(徒一22~26)

※勇者無懼的耶穌門徒--彼得(徒三1~8)

※全然奉獻的勸慰之子--巴拿巴(徒四31~37)

一、司提反事件(使徒行傳徒第七章)︰教會在猶太和撒瑪利亞被建立。
※義無反顧的殉道執事--司提反(徒七54~60)

※馬不停蹄的傳奇人物--腓利(徒八4~40)

※寬恕憐憫的轉化推手--亞拿尼亞(徒九10~20)

三、哥尼流事件(使徒行傳徒第十章)︰宣教跨過種族歧視及文化隔閤。
※翻天覆地的終極戰士--保羅(徒九22~26)

※樂善好施的職場天使--多加(徒九36~42)

※虔誠渴慕的羅馬軍官--哥尼流(徒十1~34)

四、馬其頓事件(使徒行傳徒第十六章)︰福音由小亞細亞廣傳到歐洲。
※盡忠職守的搭配同工--西拉(徒十五22~41)

※承繼使命的青年領袖--提摩太(徒十六1~5)

※同心事奉的模範夫妻--亞居拉夫婦(徒十八22~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