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24 January 2012

以弗所書:大能大力

弗3:14-21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星期五的晚上,吳牧師分享這段經文,有三個重點:

1 保羅在神面前膝

保羅在神面前為別人禱告。吳牧師鼓勵我們,要更多的禱告。這點真的很激勵我,我太少為別人禱告,要更多的禱告。新年我有一個想法,想要在禱告上更有突破。

2 聖靈的能力

當我們為人禱時候,有一件事會發生,聖靈會讓被禱告的人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為人禱告的能力及功效是如此的大。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幸福,有一個願意為我代禱的母親。

3 所求所想的

吳牧師分享,如果沒有所求,就不會有所得的。詩81:10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我們要大大的跟神求!

我自己本身,有一個感動,就是 "大能大力" 這四個字。大能大力來自於:

1 信心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這句話讓我們知道,信心是很重要的。我問我自己,對於聖經上所說的,我到底相信多少?活出多少?

2 愛心

「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是因為基督因著信住在我們裡面才有的。也就是說,愛心可能是沒根沒基的。沒根基的愛心,就像房子蓋在沙土上,沒事的時候美美的,一遇到風雨就倒了。我們的愛心要有信心的根基,並且讓耶穌住在我們心裡。

3 合一

「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讓我們明白,並需要與大家一同才行,自己在家的靈修私下的禱告很重要,可是還是需要大家一起才可以。這是為什麼要一起聚會、團契的原因。

有了信心、愛心、及合一,才會有心中的大能大力!我今年要更操練在這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