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24 January 2012

以弗所書:惹小孩的氣

弗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過年的晚上,倚樂早早的睡著。我跪在床邊好久好久,看著他,心裡有無限的感觸,到底該怎麼帶他長大呢?

我一想到以弗所書對父親的教導,就看不太懂,不要惹兒女的氣,是什麼意思呢?是不是什麼都著倚樂意思去做呢?好像又不對。

我觀察愛生氣、脾氣不好的人,想找出他們共同的原因。我得到一個結論,有脾氣問題的人,似乎都沒有主的教訓在他們的心裡,總是以自我為中心,別人一不合他的意就生氣。

原來,要使兒女不生氣最好的方法,就是有主的教訓及警戒。這個教導不是要我們做父親的,小孩說什麼就做什麼為的怕小孩生氣,而是要我們把神的話成為家中最重要的準則,並把這樣的教訓和警戒傳給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