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27 January 2012

以弗所書:面對失敗

昨天在媽媽家吃 pizza 看網球,很精采的 Nadal vs Federer。可愛的倚樂人生第一次看網球,坐在高腳椅上好像裁判一樣,真可愛。

Nadal 贏了,大家為他開心,可是我更想知道 Federer 的心情。因為,很多的比賽中,只有一個是贏家,人生遇到比輸的時候通常都比贏的時候多。

看了網球之後,我開始想到以後倚樂也會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我也開始在想,對於教導小孩而言,教他們怎麼輸可能比怎麼贏還重要。

之前有看到報紙,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的學生,因為一次考試考不好而要自殺的,我都會在想,是不是父母教了他怎麼贏,可是卻沒教他怎麼輸。

我希望將來倚樂在面對人生中的挫折及失敗時,都能夠有正確的態度去倚靠神、去突破。

以弗所書6:20 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保羅在人生的挫折、被關的時候,他應然照著 "當盡的本分" 做他該做的事。

我覺得很感動,這就是我想帶給自己及倚樂的態度,就是不管環境如何,總是做當盡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