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12 May 2010

一個人的成熟,需要很多人的包容

昨天牧師的分享,讓我回味好久好久。

牧師說,一個人的成熟,需要很多人的包容。

這一路來,真的是有很多人包容我的不成熟,才到今天。

提3:1-11
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這話是可信的。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的講明,使那些已信神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這都是美事,並且於人有益。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紛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分門結黨的人,警戒過一兩次,就要棄絕他。因為知道這等人已經背道,犯了罪,自己明知不是,還是去做。

提多書提到,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但照著他的憐憫,我們如今能站在這裡。

我在想,不就是這樣嗎?我從前是不配的,現在照他的憐憫才能夠服事,那怎麼有資格去批評論斷人呢?要不是這一路上有很多人的包容,我也沒有辦法到今天。

回想起過去許許多多的批評、許許多多的論斷…今天早上跟神禱告,求神讓我更成熟、更懂得愛與包容。

因為,一個人的成熟,需要很多人的包容。我也是這樣被神、被人包容的。

聚會結束後,我帶那拉與王艷去她們被打的地方禱告。她們在半夜回家的路上,被幾個外國人打。我們聽牧師的話,回到那個地方,一起禱告!感謝主,王艷那拉她們都做出感恩、原諒的禱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