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25 May 2010

我的榮耀與喜樂

神是一個很在乎我們的神 ^^

今天早上,心情非常的低,覺得服事好多的不行,突破不了。

早上讀經時讀到:帖前2:19-20 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什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嗎﹖因為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我們的喜樂。

我就在想,保羅的喜樂,就是自己所帶的門徒,在主來的時候能站立的住。

早上到了公司,收到 celia 寄來 michael 的文章,心裡有很大的安慰,原來我的喜樂,就是看到 michael 的生命被改變,在主來的時候,他能站立的住!

===============================

此文谨献给约明教会五周年生日,生日快乐!
--By 麦子(Michael Du)【二胡】
这篇文章写的是我从进入教会到得见神的漫长经过哦,所以即使废话很多,也请编辑大哥大姐们耐心看完,谢谢啦

序章
还记得,那个骄阳似火的夏日里,我就那样漫无目的地穿梭在Box Hill的篮球场与Shopping Centre 之间。 如果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那我只能说是因为实在太无聊了。约好朋友们三点钟在那里打篮球,但是时间到了,却一个人也没有,只剩下我一个人漫步在烈日烘烤之中。
这情形已经不是第一天发生了。的确,墨尔本的阳光生生不息充满能量,每一个角落都不乏热浪的冲击,而在这放假时节,又有几个人愿意放着空调屋不呆而跑到外面来呢?
就这样想着,我不知不觉又走到这几天一直光临的冰点店,点了一杯冰沙,像往常一样坐在那里,消磨这灼热的正午。
然后,有幸在那里遇上了Tim。(感谢主,一切就从这里开始了)
他之前已经认识我,我们就坐在那闲聊着。我们谈得很投机,并且很快我就接受了他的邀请。“明天去教会?没问题,同意。” 几乎没怎么思考我就答应了,或许我真的需要找一个地方去置放我那无事可做的时间,而现今想起来我是那样幸运。
我并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教会了。4周年那次,我就被朋友们邀请来参加活动。 老实说,那次来我的主要目的就是吃一餐“爱宴”, 如愿以偿的我接下来2个月都没有再来过这里了。
再一次踏进教会的大堂,忽然有种熟习的感觉。至今我来到教会,看着大堂的十字架,回想起最初来到教会的感觉,那种温馨,可爱的气息,似乎从未散去过。

初见神
那时聚会还没有开始,于是很多我不认识的哥哥姐姐们都热情地欢迎我,非常的热情,以至于我都有点不太习惯。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唱歌,我只是在大家的高声之下轻声念着歌词。(还是有点不习惯) 不过接下来牧师和师母的讲道,我确实很认真地听了,虽然忘记当时讲的是什么了,但可以肯定我一定从中得到一些启发,使得我在接下来开学前的日子摆脱了庸庸碌碌的闲逛,而走出来,投入到更应该去做的事情中。
很幸运的,我这一次来就遇上了分发圣餐的场景。 严肃和寂静是不必多说的了,然而耶稣的话语却引发了我的思绪:
“你们拿这饼,掰开吃了,这是我的身体; 你们喝了这杯,这是我立约的血,为的是纪念我。”
刚入教会的我自然不明白耶稣话的含义。但那话语里的feeling却是真真切切感受得到的,犹如犹大卖主的场景就在眼前,耶稣轻叹的声音。我明明什么也不知道,却又向看见了一切似的。。。

观洗礼
真的要感谢Tim,要不是他,我今天离神的距离可能要远很多很多。Tim告诉我,感动是暂时的,要以行动会赢感动。并且他还每周来教我谈吉他。我也试着用我的行动去回应我隐隐约约感受到的那点神的提示,每周都到教会准时读经祷告。
这一周是个特殊的日子。虽然天气预报说会下雨,但头顶上却是蓝天白云,一派和气。
后来才知道,那天是难得一见洗礼的日子。 我就和妈妈一起去观看了这个我早已听说,却未曾见过的洗礼仪式。 每一个人都很庄重,也可以从受洗者们的脸上看出那流露出的喜悦.
很快我就明白了,洗礼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那就如同于重生,洗净一切污秽,走到神的面前。 每一次牧师给一个人洗礼必,大家都会唱道:“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稣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每每看到他们一个个从海水中走出来,被喜悦充满着,真的就看不到黑暗和迷茫了。
何曾及时,我也如此盼望着摆脱一切尘世的杂念,快乐地做一个让义充满的自己。。。
回到家,翻开圣经,看到马太福音第六章祷告文部分,就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甚至听到看到,神在向我呼唤!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门!”

受难日vs.复活节
以前被迷惑,经常把耶稣受难日和黑色星期五混在一起。所以大家要记清楚啦,受难日和黑色星期五是不一样的哦!而复活节,是在受难日后的三天,为庆祝耶稣复活而设。
估计大部分人认为圣经最不可信的部分,就是耶稣的复活了。然而我偏偏就是对这深信不疑。我从不觉得复活对神来说是什么难事。神本就是不会死的。然而为我们上十字架,把我们一个个从罪里换下来的救恩,是要付出疼痛为代价的。
牧师师母他们也是这么告诉我们的。记得师母说了一个小孩捡海星的故事。这个故事我以前是听过的,然而那一天再听到这个故事,我还是感动。以前的感动,如果说只是一种感觉而说不清缘由,而从那天开始,我就可以清清楚楚明白了,我要追随神。
因为没有他,我们就是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罪恶,而现在,我们得着善与光明。
牧师再一次为我们分发圣餐,说的还是神的话语,神那用身躯,血液铭刻的话语。
比起第一次听见这话,我明白了好多。无意间便发觉我已经得着了救赎了。 我得着站在神的面前,而不是在殿外听他的话语。 于是当师母对受感动的人发出举手邀请时,我没有再被左右的眼神击败,
我举起了手
感谢主,我做到了,阿门
是的,耶稣已经复活了,早就复活了。他的话语,如同风吹的蒲公英,种子会洒满这大地!

结语
其实还有很多想说的,因为在这短短的半年多时间以来,我依着神的蒙福,见证了许多。这里肯定是来不及一一讲了。 其实在这些美好见证的中间,难道没有任何挫折么?那是不可能的。 每一次尝试邀请朋友一起做见证,得到的都是敷衍,敷衍,甚至伤害。 许愿,祈祷, 怎么就是不会成功? 周围有质疑,嘲笑,失落,但也不乏关怀,眷恋。 真的很感动,能得见着神。(还是得再一次感谢Tim)时间久了,我就发现,我比我的朋友更少受着试探和考验,因为我还是愿意,在落着困难的时候相信主,照常祈祷,赞美主,相信他马上就会听见我的呼求。不久我就会发现,那些难过,困境,都随着主他光的照耀离去了。(阿门)
撒旦,走开吧,我只会敬拜我的主,不再看这世上的花花绿绿。
当那日子到的时候,我相信我会得到洁净。
让我们共吃那块饼,共饮那一杯,共同见证耶稣。他真的不曾离开我们,从他牺牲成就我们那刻开始,我们就是那所受眷顾的。请大家一起祷告,一起这样说:
耶稣爱你,我也爱你。
因为,有耶稣,就足够了。
谢谢阅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