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12 May 2010

有人陪你一起跑

五週年投稿題目:一個人的成熟,需要很多人的包容。

母親節的時候,師母講了一個動人的故事。

知雨在2008年7月30日參加了學校的運動會,八百公尺的跑步下來,到最後二十公尺的時候,她已經喘不過氣、臉色發白。

在一旁的師母,看著知雨在場內跑,也在場外抱著牧葦陪著知雨跑。要知道,師母的腳,是有嚴動的骨折的,她就這樣忍著腳痛,一步一步跟著知雨跑。
知雨後來得到了第一名,有很多的老師、同學圍著她跟她恭喜,連很多跑步社團的教練,都說知雨多有潛力,想要 "挖角" 她。

時光回到幾年前,知雨可不是這樣的。知雨是在學校運動會的時候,在場邊吃便當、看人家跑步的一個小女生。那是如何變成現在的跑步建將呢?

答案很簡單,當她不知道怎麼跑步的時候,牧師訓練她。當她跑不下去的時候,師母陪她跑。

牧師曾經說過,一個人的成熟,需要很多人的包容。

我以前就像知雨一樣,在屬靈的比賽中,是在旁邊吃便當、看熱鬧的。但約明成立之後,蔡牧師開始訓練我,要我讀經、要我講道、要我帶門徒。

而這一路下來,給牧師師母惹了很多的麻煩。曾經招集其它族長說牧師的不好、曾經脾氣來了跟牧師說我不做了、曾經在大家面前批評牧師、曾經在外面做錯事給牧師師母操心。

即使我做錯了這麼多,牧師師母還一再給我機會。

約明五週年,我深知我比五年前成熟許多,我也明白,我的成熟,來自於很多人的包容,特別是牧師及師母的包容與成全。

五年來,我曾經看過有同工做錯事,外面的人打電話來罵牧師,牧師一直不斷的道歉。也看過有人罵我們的同工,牧師非常用心的遮蓋同工。

感謝神,讓我在約明學習如何成熟。我知道我做錯過很多事、也讓很多人不開心過,但感謝牧師及師母、還有每一位同工的包容。

一個人的成熟,需要很多人的包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