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25 May 2010

搶羊

今天早上,我想到一件我介意很久的事情,心情很不好。之前有一個我的族員,牧師覺得別人帶比較好,所以就把族員分給別的族長。而事實上,的確是別的族長帶會比較好,我知道牧師分配的是對的,但心裡總是在意這件事。

這件事我其實滿介意的,覺得牧師偏心、覺得別的族長 "搶羊"。

搶羊這件事,在教會界是一個很敏感的字眼,從小在教會長大,聽說很多牧師為了搶羊這件事而不開心。

今天早上,在讀經的時候,想到這件不開心的事,突然間神給了我下面的經節:

=======================
創13:5-18 與亞伯蘭同行的羅得也有牛群、羊群、帳棚。那地容不下他們;因為他們的財物甚多,使他們不能同居。當時,迦南人與比利洗人在那地居住。

亞伯蘭的牧人和羅得的牧人相爭。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羅得舉目看見約但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於是羅得選擇約但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他們就彼此分離了。亞伯蘭住在迦南地,羅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漸漸挪移帳棚,直到所多瑪。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

神感動我,亞伯拉罕之所以被祝福,是因為他看到了合一的重要。他跟羅得說,我們是骨肉、我們是家人,所以不要去爭,因為都是一家人。

亞伯拉罕這樣做,並不是軟弱,而是為了合一而謙讓。我們再往下看到創世紀十四章,四王五王的爭戰當中,羅得被擄走,他領了三百一十八個人,去爭戰,把他搶回來。

有人欺負自己的家人,亞拍拉罕勇於打戰,而當家人在爭執的時候,亞拍拉罕因著合一而謙讓。這是為什麼,亞伯拉罕被祝福的原因。

早上神挑戰我,願意因為合一而謙讓嗎?

神更挑戰我,星期五的rew 發傳單,是一場爭戰,我願意率領人,去把靈魂搶回來?

突然發現我很像羅得,跟自己人計較很多,打戰的時候卻沒有勇氣。

我想要像亞伯拉罕一樣,有寬廣合一的心胸,有打戰的勇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