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15 May 2010

亞倫三件事

牧師禱告會的時候,以亞倫的角度來看

1 金年犢事件(申9:16-20)

我一看見你們得罪了耶和華─你們的神,鑄成了牛犢,快快地偏離了耶和華所吩咐你們的道,
我就把那兩塊版從我手中扔下去,在你們眼前摔碎了。因你們所犯的一切罪,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他發怒,我就像從前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我因耶和華向你們大發烈怒,要滅絕你們,就甚害怕;但那次耶和華又應允了我。耶和華也向亞倫甚是發怒,要滅絕他;那時我又為亞倫祈禱。

金年犢事件,讓我學到一個很大的功課:看不到迦南,就會想回埃及。

牧師提到,要看到十年後、二十年後的自己、教會的樣子。

我閉起眼睛,想要看到二十年後的自己。當我開始禱告的時候,我突然明白,為什麼我老是嫉妒別人、老是回想過去的事、老是看別人的缺點,因為我看不到我的迦南。

求神給我眼光,讓我看到我的迦南。

金年犢也讓我學到一個功課,代禱的重要。要不是摩西為亞倫代禱,亞倫就會被減絕了。

2 獻凡火事件(利10:1-3)

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就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把他們燒滅,他們就死在耶和華面前。於是摩西對亞倫說:這就是耶和華所說: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亞倫就默默不言。

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他們就獻上了。牧師說,禱告到哪裡,才能做到哪裡。

3 毀謗事件(民12;1-5)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說: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這話耶和華聽見了。(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耶和華忽然對摩西、亞倫、米利暗說:你們三個人都出來,到會幕這裡。他們三個人就出來了。耶和華在雲柱中降臨,站在會幕門口,召亞倫和米利暗,二人就出來了。

最重要的功課:合一。這是我一直在學習的,怎麼去欣賞、包容、接納。我有很大的肚子,卻沒有很大的肚量。求神幫助我,讓我更能夠學習摩西的謙和!
我很感動陳寧所分享的見證。她分享到她如何愛她的媽媽、為媽媽禱告。我聽的時候真的很感動。感謝神,讓我們有這麼好的姊妹! 我真的很欣賞這樣子的姊妹,她在大家面前,見證自己從恐懼感中走出來、見證神怎麼醫治她及母親!陳寧超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