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4 May 2010

大海般的心

主日是快樂的!希希教主日學是快樂的!希希不簡單,一下子就把小朋友搞定!我覺得希希真的很棒,對神對人超有反應!


這次的青少年,由帥哥 jeremy 來帶!我真的很喜歡 jeremy,帥氣不說,彈琴超棒,特別是他愛主的心,敬拜的時候真是帥翻了!
吳瑛分享青少年!感謝神,我覺得她真的很棒,之前就知道她積極努力的預備,而且她很有大姊姊的樣子哦!


這次吳牧師與蔡牧師分享了一個很重的的經文:

約5:1-13

這事以後,到了猶太人的一個節期,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做畢士大,旁邊有五個廊子;裡面躺著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有古卷在此有:等候水動;因為有天使按時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害什麼病就痊癒了。)在那裡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那天是安息日,所以猶太人對那醫好的人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他卻回答說:那使我痊癒的,對我說:拿你的褥子走吧。他們問他說:對你說拿褥子走的是什麼人﹖那醫好的人不知道是誰;因為那裡的人多,耶穌已經躲開了。

吳牧師分享到,耶穌問你要痊癒嗎?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真的要。有些人生病了,卻很喜歡活在病裡,喜歡別人注意、安慰的樣子,而怕一但病好了,就不能自哀自憐、不能享受這些生病才有的注意。

很多人說要,可是活出來的樣子是不要的。我反省我自己,我說我想要過討神喜悅的生活,可是在心最深處,真的要嗎?


蔡牧師說,人的心裡有兩個檔案夾,一個是裝苦毒、控告、不開心的事,一個是裝喜樂、平安、開心的事。

蔡牧師的父親過世後,時常會有控告的聲音,批評他不是一個好的兒子,做了很多不好的事。但他選擇開起另一個檔案夾,用感恩的心,感謝神他所有的、感謝神所給他的。

牧師說,這就是像大海般的心。心如何像大海的寬廣,而不像池塘般的狹小?就是每次都選擇開啟正確的檔案夾。

這對我來說,非常的感動。因為我一直都是一個心胸狹窄的人,媽媽曾說我是雞腸鳥肚,小心眼的人。我時常會一件事情,不斷不斷的回想,總是在怪人,就像那個病了三十八年的病人一樣,總是說別人的錯。

當我明白,原來像大海般的心,是不斷選擇開啟正確檔案夾時,我有很大的感觸。

今天早上起來,又想起了過去的難過與傷害,我突然想起牧師星期天的講道,我立刻就跟神感恩,感謝這個人所帶給我的、感謝神所擁有的…

越是這樣子去做,我的心又更寬廣了一點。

感謝主,求神不斷拉拔我的心,我想像大海一樣!



曉波阿姨回來了 ^^ 劉洋也回來了!星期天真是開心,見到兩個很久不見的好朋友!曉波阿姨在台上做了一個很美的見證,她怎麼辛苦來到這邊,怎麼認識神,劉洋怎麼在主的愛裡孝順她…感謝主,我聽了真的好感動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