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27 October 2010

明天要做父親了

父親與母親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當女人懷孕那一刻起,她就開始做媽媽,不舒服、孕吐、水腫…她開始付代價。

男人什麼時候成為父親?不是女人懷孕的那一刻,是從孩子生下來的那一刻!

對我而言,看著高風越來越大的肚子,還是不太能夠相信自己是父親。雖然父親節的時候,在教會很不客氣的拿了父親節禮物,但是,還是非常的不踏實。

對我而言,明天當我看到倚樂時,才是真正感受到 "我是父親了"!

今天全家的人都來看高風 ^^ 明天要生了,大家很都緊張…

sean 與 mira 送了我一本相本!是記錄小孩成長的相本 ^^ 非常喜歡這個禮物!媽媽則是給高風包了個喜氣的紅包!

謝謝 sean 姑丈及 mira 姑姑對我們的愛!

我有全世界最棒的母親。外婆癌症在化療,媽媽早就想要回去了,就是一直改機票,希望能夠見到倚樂!她想看到倚樂的出生!感謝神,我的媽媽真的超棒的。我以前想過,當我成為父母時,我能像我媽一樣那麼棒嗎?

老婆辛苦了。高風付上很大的代價,手上、腳上、肚子上都是針孔。我愛你老婆,辛苦你了!

昨天做了父親產前憂鬱症的自我評估,如果有下面五樣的話,可能就有產前憂鬱了…媽呀,為什麼我到要生的前兩天,才發現我原來快有產前憂鬱症呢?

其實我很感謝主,要不是有牧師、師母、還有教會的弟兄姊妹,再加上支持我的家人,這段時間我真的很難走下去!謝謝大家!

這是父親產前憂鬱症檢查表,太太懷孕的看一下哦!

- signs of feeling sad down or miserable most of the time(我只是偶爾會難過而以,不是太常)

- loss of interest or pleasure in usual activities (我還是喜歡寫 blog、打鼓、吃甜食、去教會,沒這個問題)

- major change increase or decrease in weight or appetite (沒有,我的體重一直都重)

- disturbed sleep (有耶,我最近都睡不好)

- feeling slowed down restless or excessively busy (這個很嚴重,我覺得自己總是好忙)

- feeling tired or lacking in energy (這個也是,我總是好累)

- feeling worthless, excessively guilty or guilty about thisgs you should not be feeling guilty about (沒這方面的問題)

- poor concentration or indecisiveness or difficulties in thinking (有耶,不能集中注意力)

- recurrent thoughts of death(這個絕對沒有,想要好好活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