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8 October 2010

你會成為怎麼樣的人?

最近師母、還有我媽,跟我說我在高風住院這件事上,反應很成熟。

當她們這樣跟我說的時候,我想起了五年前,約明才剛開始的時候。那時候才剛開始跟高風交往,就得知她得到了紅斑性狼瘡的病。

那個時候我好難過,上班的時候打電腦打到一半,眼淚就會淚下來,工作做的不好,差到老闆差一點要把我開除,情緒管理不好,時常低沉吃不下睡不好。

五年後的今天,當高風住院的時候,我媽她們擔心高風,但更擔心我,怕我情緒低落、怕我憂慮症。

結果,我的反應讓她們覺得很不可能,我再找了一個做網站的新工作,開始要存多一點錢讓高風不用上班,喜喜樂樂的過每一天。我不擔心、我不抱怨、我不自哀自憐,而是珍惜努力喜樂平安的過每天。

有人問我,怎麼五年來改變這麼多?

昨天,jeremy 在 facebook 上回答了這個問題:We become like who we are discipled by and mentored by.

jeremy 說的沒錯,我們會越來越像門訓及帶頜我們的人。

這五年來,我接受蔡牧師的訓練。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不是很喜歡蔡牧師,因為不論我發生什麼事,他都跟我說一樣的話:可不可愛都要愛,不管如何總是做對的事。

這五年來他就要我做這兩件事,沒想到,這兩件事成為我在困難當中最大的武器!而因為這兩年來,在多次服事的困難中訓練了這兩個特點,到了面對我人生的困難時,我能夠勝過!

謝謝蔡牧師,成為得勝者的感覺真好,超有成就的。那種跨越因難的喜樂!

本週的主日,高風特別給小朋友帶了果汁 ^^

我這次是在青少年分享,耶穌升天的概念,之後在 amy 的帶頜下,青少年這次學習怎麼跳 "滿有能力" 的舞蹈,之後要表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