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7 March 2011

恩膏滿溢的器皿

主日舞蹈敬拜前,發生一個小插曲,iris 在練習的時候傷到了膝蓋。

她的反應讓我很感動,並沒有抱怨為什麼會受傷,也沒有抱怨神或人,而是在一旁靜靜的禱告,求神醫治讓她能上台把舞蹈獻給神。

感謝主,很欣賞她的反應。

列下4:1-7

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以利沙問他說: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裡有什麼﹖他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什麼。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回到家裡,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裡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裡,倒滿了的放在一邊。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裡面;兒子把器皿拿來,他就倒油。器皿都滿了,他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婦人去告訴神人,神人說:你去賣油還債,所剩的你和你兒子可以靠著度日。

師母分享一個很重要的訊息:恩膏滿溢的器皿

1 兩個一

生命中有兩個一,一個是有耶穌,但還不夠,再來是要不斷經歷神。因為光有耶穌,只是開始,需要把神活出來,才能夠過得勝的生活。

2 預備器皿

從這個神蹟,我們可以很明白,我們要負責的是預備器皿。沒有神恩膏及神蹟的日子,就像只有一小瓶油一樣,很辛苦、很累,做很多才得到一點點。

我最近的生命就像這樣,很辛苦、很累,做的很多卻沒有果效。

最近非常的灰心,覺得自己、家庭、家族都沒有帶好,很辛苦很累。師母說,若沒有恩膏,沒有辦法祝福到別人。

看到自己、家庭、還有家族,我真的需要恩膏,讓我能夠祝福到別人。

上帝的恩典不會不夠,只有我預備的器皿不夠。

什麼叫預備器皿呢?我自己覺得,看人所花的時間在哪就知道了。婦人花時間在借器皿,如果她花時間在家裡自哀自憐是不會有恩典的。

我要花更多的時間在預備器皿上。感覺自己像在一望無際的海洋上,努力的划到對面,很努力卻只走了一點點。我需要大浪把我帶到神要我去的地方,我需要恩膏滿溢出來祝福到我週圍的人。

花時間在更少的其它事上,單單預備好恩膏降下的日子。

會後看到 sandy 的小孩在看傳道打鼓,我就拿了鼓棒給他,他很開心的揮起來!

一想到倚樂很快就可以看我打鼓了 ^^ 非常的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