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11 March 2009

心痛不如馬上行動

星期一上神學院的時候,討論一個神學的問題。

苦難天天都看的到聽的到,所以可以得到以下的結論:

如果神是全能的,那他一定不是慈愛的,因為他可以(全能)阻止、但他沒有阻止(不慈愛)苦難

如果神是慈愛的,那他一定不是全能的,因為他願意(慈愛)阻止、但他沒法阻止(不全能)苦難。

結論,神的全能跟慈愛不能並存。這是很多非基督徒對苦難的看法。

星期一在討論的時候,大家從神學的角度、各派的學說來討論這個問題。當時,我卻沒有想到,原來苦難不是太遠…

基甸知道這個苦難的消息後,基甸的聚會當中充滿了淚水跟不捨。

我跟大家一樣,邊禱告邊流淚…

上課所學到對苦難的知識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神面前傾心吐意的禱告。

牧師昨天講了很多話,記得特別清楚。

「能夠站就不要坐,能夠坐就不要躺,能夠躺就不要放棄。」

「你們要合一,合一是教會最大的力量。」

「不要失去焦點。」

「要與素常一樣。」

「你們要彼此相愛、彼此包容。」

牧師讓我印像最深的話是:「請拿關心牧師的時間去建造教會。」

聽到後我很感動。在極大的苦難中,牧師最關心的事,是我們能不能起來建造這個教會。

心痛不如馬上行動…牧師希望對他的心痛化成建造的行動…

我要開始行動,希望能跟牧師一起看到他的異像成真:復興的墨爾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