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24 April 2009

失去才懂得珍惜

我們的公司是一間有人情味的公司,特別是開除人的時候。

要被公家醫院開除,沒那麼容易,除非做了一些很誇張的事。

我們部門要開除人,都會很給人面子。

首先會把所有的人招集在另一個地方,然後叫那個被開除的人去辦公室整理東西。

這樣子被開除的人不會尷尬,不用面對同事的指指點點、問東問西。

星期三的時候,全部的人都被叫到自己的辦公室,不準出去。大家都猜到有人被開除了,只是不知道是誰。

突然間,team leader 叫我出去。

當我走出去的時候,我以為我被開除了。

我不斷的想,待會要怎麼跟他說話。

是不是該耍狠 "你以後最好不要去 china town,我在那有兄弟會砍你…"

還是說該求情 "我上有老母下有妻兒,請高抬貴手饒我一命…"

或者是該裝傻 "Sorry I don't understant Engligsh..."

整個思想很亂,很緊張、很害怕…

直到 team leader 跟我說要我去把一個東西修好後,才鬆了一口氣,原來只是要我去做事而以,不是我被開除。

這兩天很感恩,原來 "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 (申8:18)

神給我機會、能力工作,是種恩典,要好好的、忠心的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