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7 April 2009

慢慢的動怒

你有沒有突然之間被激起來、爆怒的時候呢?

星期天是美好的一天。早上起來煮七仙湯(七種蔬菜煮成的湯),主日打鼓、並且很用心的做了一個精兵的介紹…

一切都很順利,很多人都說我很棒,享受在得勝自信的光彩當中。

突然間有一個人跑過來,跟我說他不讚同我的一些做法,還有他認為我所做錯的事。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間很生氣,我覺得他講的太過份。

我開始跟他 "小吵"…

吵完之後我很後悔,一天是這麼美好的開始,主日應該是美好的,可是卻被我的怒氣搞雜了。

之後我去道歉,但還是很後悔。

耶穌說他的心裡柔和謙卑。柔合是一種很大的力量,可以控制自己的怒氣。

回想過去,時常因為一時控制不了怒氣而壞事。

真的要開始學習聖經的教導:慢慢的動怒。


雅各書1:19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弗4:26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箴15:1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箴16:32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箴29:11 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

箴19:11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