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0 April 2009

上癮的男人

今天早上,vincent 問我什麼是釋放禱告?

我就告訴他這個我看到的新聞。

自由是什麼?

很多人都說自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只答對了一半。

自由也是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不想吸毒卻又去吸毒,叫做不自由。

簡單的說,不自由就是 "癮"。

對某件事上癮是很恐佈的,因為沒辦法不去做,雖然不想做。

覺得自己好像對 CIS 上癮了…每星期的影集很好看…但最近似乎發現,沒辦法不看…

好像是上癮…卻又好像只是個習慣…

沒有太大的傷害…卻又好像沒有太大益處…

總之,最近在想,有什麼事是自己老戒不掉的呢?

大炳泣訴家破 喊永久退出演藝圈
更新日期:2009/04/19 04:09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藝人大炳二次吸毒被捕,代價慘痛!除了連續再犯得面臨法律制裁,昨天他痛哭流涕宣布,待完成已約定的演藝工作後,將暫時甚至永久離開演藝圈,他也透露炳媽對他失望透頂已決定離家,據了解,連弟弟小炳也為了保護女兒央央,把她送走,整個余家等於因大炳一錯再錯而家破人亡!

沒臉找人交保 自簽切結書

大炳前晚原本獲准3萬元交保,但他交不出保釋金,最後簽下「限制住居切結書」後,昨天凌晨1點多才離開板檢,雖然經紀公司早就安排人帶5萬元在附近準備幫他付保釋金,卻一直等不到電話,他昨天在記者會表示,「像我這樣連續犯錯,還有誰可以替我保證,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替我自己保證,不敢把自己保出來,怎麼請別人幫我交保?」他坦承當下根本沒臉打電話。

受不了誘惑 否認開轟趴

大炳否認被捕當晚有開「轟趴」,他說,和黃姓友人約去汽車旅館是為調解買車糾紛,後來黃的王姓友人現身,中間他一度在睡覺,也不清楚毒品是誰的,醒來時已聞到二手毒品的味道,他還一度聞到反胃到廁所吐,但最後仍禁不住誘惑,抱著僥倖心態碰了毒品,他說,這次吸毒並非因受到挫折,完全是因為一時受不了誘惑。

他說,這兩年重新出發的過程中,他曾很努力讓自己遠離毒品,中間掙扎過很多次,但即使不碰毒品,仍經常接受到外界懷疑的眼光,他奉勸有心戒毒的人一定要根絕所有可能的誘惑。至於是否可能再犯,他苦笑說:「現在我講什麼話,你們還會有人相信嗎﹖」

會演完敗犬 再另尋生路

大炳表示,雖然他想不出自己除了演藝圈的工作還能做什麼,但他會在如期完成「敗犬女王」及其他已約定工作後,離開演藝圈,想辦法找到可以賴以維生的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