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7 July 2009

我的王子老公~~^^ (轉)

剛剛再看一次 phyllis 的超棒文章 "我的王子老公",心裡面很多的感觸。scott 真是一個成功、趕棒的丈夫,能夠讓自己的妻子寫出這樣子的文章…

不知道我的妻子怎麼看我?

昨天跟一個族員聊天,我挑戰他,一個真正的男人,有計畫、有方向,可以說出來未來一年後自己的家族會變成什麼樣子、兩年後自己的家庭遇到最大的困難會是什麼、三年後自己的事業會有什麼發展。

像蔡牧師這樣,如果你問他,教會三年後的走向,他會很堅定的跟你說教會的異像。因為他是真正的男人,真正的男人像導遊,會告訴沒來過這個地方的人不久後會看到美景、過後有個坑洞要小心。

回到家後,高風問我,那我的家庭一兩年後,面對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我五年後工作會跟現在一樣還是在修電腦嗎?

我呆了一下,因為我沒有太想過這個問題…

今天工作的時候,我一直在禱告,我跟神說我想成為一個像蔡牧師、scott 一樣的好丈夫,我想當個好丈夫、好區長、好員工,可是我實在是沒有異像眼光跟計畫,求神幫助我。


我的王子老公~~^^ (轉)
By Phyllis

上星期剛剛把論文的第一版交出去,
等待著supervisor修改的這幾星期,行程較鬆,
所以心情愉快的狂看之前回台灣沒看完的韓劇"宮 野蠻王妃"
話說離開台灣之後Phyllis好久沒有浪漫的看看愛情戲了,
澳洲電視劇都有一點肥皂,還是韓劇比較吸引我。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讓自己掉進浪漫的陷阱裡.....
寫論文的腦袋用太久了,變得好理性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
坐在電腦前跟著戲裡面那個善良開朗的平民王妃,
受傷孤獨的皇太子一起掉眼淚,
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浪漫....覺得自己這麼像小女孩了.....
瘋狂看完這部戲,忽然有另一種眼光看家裡的老公
忽然覺得....親愛的老公....也是王子比起高大帥氣.....ㄟ....
當然跟皇太子殿下沒得比啦!人家可是明星ㄟ....

但是想起認識了12年的老公,認識他的那一年....我們也19歲,
老公看起來就像王子一樣的生活富裕,
一個大學生有車代步,有高級相機,數不盡的鏡頭,出入高級餐廳,
剛剛認識他的時候,Phyllis幻想,Scott家應該是高級別墅有游泳池的吧!
開始幻想,嫁進他們家自己就像小鴨變天鵝一樣變成公主........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開始發現,Scott的爸爸媽媽不是國王皇后
別墅游泳池也變成單樓公寓,
Phyllis的公主夢變成了努力認真生活的小小心願....
Scott的高級轎車高級餐廳高級相機也在大學畢業,

獨立自主之後,變成一個奢華的願望Scott變成了落入凡間的王子
帶著平民公主Phyllis努力過生活......
來到了澳洲的Scott還是Phyllis的王子
只不過.....是每天6點就得起床,搭車去上班的王子
是晚上回家幫忙Phyllis洗碗倒垃圾的王子
是一起到Carlton Garden散步的王子
週末的時候,王子與公主變身成功
到館子去吃ㄧ頓很棒的餐Scott王子,
認真的工作,認真的賺錢,認真的想讓Phyllis公主過好日子

雖然Scott王子偶而會跟Phyllis公主難過的說:嫁給我以後好像沒讓你過過好日子。
但比起多年前19歲富裕自傲不經事的Scott
Phyllis公主更珍惜現在的Scott王子

Phyllis永遠記得王子在澳洲第一次穿著西裝,
要去面試第一個工作的背影,孤獨,
但是堅定看著Scott王子漸漸走遠的背影,
Phyllis竟然覺得難過...................
也許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和王子總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作結尾,
30歲的我,幾天連看了24集的野蠻王妃,
等著的也就是那一刻: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的Scott王子,讓我學會,原來,現實生活裡,
要過幸福快樂的日子是要學會放下身段,放下驕傲,
然後才能給,才有幸福.............
我的王子,你沒有皇太子殿下帥,我沒有平民開朗太子妃美,
但是我們在婚姻,學會付出,學會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