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30 November 2010

Nick 的見証

在 jeremy 的 blog 上看到 nick 的見証,超感動的!
这是个很长的经历。

小时候,耳渎目染祷告、唱诗歌、牧师讲道、诗歌敬拜、舞蹈敬拜,一切都是这样的自然。每到重大事情、节日的时候,教会的阿姨婶婶们总会到我们家里一起为我们祷告。所以我一直觉得在接受着上帝的爱。教堂是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我总是在想,当我去做祷告的时候,他们在了,当我们都离开了,教堂里的大人们都会去干什么事情呢?每次父母带我去教堂,总是能让我感受到来自那里爷爷奶奶的关怀和问候,虽然我几乎都不认识他们。因为从小在寄宿制学校上学,也没有时间出到学校外面去,每年圣诞节的时候,妈妈打电话给我让我听里面欢快的声音,那是平安夜的晚会。在我比较懂事的时候,我开始在家乡的教会开办的暑期圣经学习班学习,每次听着带着浓重口语的牧师讲着一些圣经的经文故事,天气热完全没有心情学习。每次去教会总能听到关于一些神迹的发生在一些人的身上,但是似乎没有能够感染到我的思想。为了我们教会的几个大学生孩子,教会特地送了每个人一本金边双语的圣经,我感到了一种金贵的感觉,这是我见过最棒的书籍,我曾暗自下决心,好这次我一定要把圣经都看完,不只是把中文的看完,还要看英文的,但是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能够坚持下来,每次在家里看到它摆在架子上的时候,就好心生愧疚。

在念大学的时候,杭州,因为不认识那边的人也无法进入教会,自从新教堂——崇一堂,建造完成,我就很想去目睹这座传说中华人界最大教堂的真容,到平安夜的时候,我带上几个朋友去到这个教堂,听来自天国的福音,这里的教堂很大,甚至可以容纳2万人左右的规模,有很多人都站立在那里,但是这里的感觉和在家乡的完全不同,家乡的教会就像一个家一样。

在我出发到墨尔本之前,父母亲带我做了一个祷告,这是对我家来说的一件大事,母亲跟神说了很多话,并且叮嘱我去到这边去找家教会看看有什么不一样,她知道国外到处都是教会,我想她也很想看看外国的教会到底是什么样的。话到这里,我也只知道我可以去看很多教会,但是我又不知道我会在何时何地碰到一个好的教会呢,基本上我会坚持不住而放弃这件事情吧。因为这总是离我很远,我不能做到像我父母那样对上帝心存感激之情。有的朋友说我太爱自己了,也就是所谓的太自私了。

在来墨尔本之前我没有因为某件事情迫切地求过上帝,只是有时候为了父母的健康会求上帝。但是,这次考试的经历,是我第一次迫切地求上帝的一次经历。很多人都知道我们这个课程到了我们这个阶段通过率就会降低,有的时候甚至七八成的人会挂科,我们班遇到的挑战还不止这点,开学一个礼拜我们班的老师,在REW教书多年的资深老师由于工作变动教了1个礼拜走了,换了一个从其他学校调来的新老师,新老师是个不错的老师,可是缺乏在这里教学的经验,我们每个学生都开始倍加担心自己的考试了,就在我们最后两周接近考试的时候,我们的另一位在REW教学多年的老师因为脚受伤,在最关键的最后两周请了病假,所以每个礼拜都是同一个从其他学校来的新老师教我们。我们很感慨很郁闷 ,真的是前途未卜的考试。我告诉自己我要回家过年,我想家里的人,想那边的好朋友,我要通过考试啊。我于是就想,好吧我要跟神求,让神来加添我力量让我通过考试吧,于是最后的两周我几乎每天都求神的保守。我有时候很矛盾,我也让神也很难堪,如果考试不能通过,我的心情就不能好起来,如果心情不能好起来,是不是会责怪神不爱自己呢?是不是会让我怀疑神呢?那我又怎么能够好好地参加受洗呢?所以,我很想对神说对不起,不应该把压力都转移到上帝的身上。成绩下来的时候,我很激动,我很感谢上帝,我通过了,我马上把我校内和QQ的签名改成了“感谢上帝!!!”我想是让自己记住这次的恩典。第二天拿成绩的时候,竟然得知班里19个同学挂了10个同学,可以肯定的是不是因为我们的同学学习不好,而是真的这个过程不容易同时存在一些问题。事后说要做受洗前的分享的时候,我很庆幸,假如我通过不了这次考试,我可能就很难站在前面向兄弟姐妹分享我的经历了。这是神赐给我的,我应该回报给祂,我们基督徒不能只求神给我们这个那个,给我们以后,我们是否懂得珍惜,是否懂得感恩,是否仍然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呢?以前我总是理所当然第认为神一直都在庇佑我和我的家人,也从来没有想过我自己要为神付出多少,所以我想在以后额日子里告诉跟多人神的创造。希望从自己来影响别人。回到考试以前,当我越来越多周围的朋友同学知道我是个基督徒以后,他们把我作为一个基督徒应该有的参照物,总是提醒我说基督徒是怎么样的,有时候他们比我还了解得多。我很骄傲,也很有压力,他们能够从我的一举一动中看到不仅仅是我在做,我还代表着一种信仰。虽然有压力,但是他们也更加愿意更我坦诚相待,这是我最觉得宝贵的东西,当朋友说其他人的缺点的时候,我总是说我并没有意识到这样的问题的存在,于是他们说“这是因为你相信上帝嘛”,我知道这是很高的评价,他们不是在赞扬我,其实他们不知道,他们是在赞扬上帝。有时候我想邀请一些同学来到教会,他们愿意跟我说一些问题,我也期待有天能够带他们进入教会,我观察每一个人,我相信神早有安排,祂会在一个时间,让他们中的某人认识神。我希望我能够把他们带到神的面前,我希望神能够喜悦我所做的事情。

当我告诉妈妈说,我给教会里的人讲道了,妈妈很开心说“你又没有学过,怎么会给你讲呢?”是啊,是这个教会给了我机会去做一些在别人看来不可能的事情。当我告诉妈妈我要参加受洗时,妈妈也表示出来极大的支持,因为在我们家乡不是所以基督徒都可以受洗的。我突然觉得受洗不仅是神给我的荣耀,也是神给我家人的荣耀。我在想等我过年回家,是否需要在教堂讲道呢?受洗真的是意义重大的事情。

当我找到约明教会的时候,看到福音单张的时候,我就在思考,这家教会为什么这么特别这么的不一样呢?等我会到家乡我一定要告诉家乡教会里的人我所见所闻的事情,所以我便很渴望了解教会的运作,结构,形式等等,我观察每个人在教会中的角色。这里充满了神的恩典,从来没有一个地方有如此的有力量存在。我进入到当中,我希望记录下更多的东西,就像我希望记录下牧师们讲道的内容,我希望讲给我的父母听,讲给我的朋友听,我不仅仅希望我自己学习到上帝的话语,还希望更多人像我一样学习到上帝的话语。

每次看到信主的老奶奶在路上、车上发福音,我就特别亲切,仿佛看到我在世的亲奶奶一样,这样的画面一次一次地感动我,每次我都要驻足,这样一个美好的镜头。我也有幸能够传福音。当我通过神的力量不仅认识了很新朋友,还传递出了神的话语。虽然我是个很讨厌跟别人重复说同样问题的人,但是我还是要求自己,为了神必须要这么去做,否则我们又如何来传福音呢?神在一步一步地教导我前进的道路该如何去行走。我相信神看在眼里,于是总是想象到神笑着看着我们每一个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