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3 March 2010

彼得前書主題十一:基督徒的領袖榜樣

牧師提到他看了姿心寄的神大能影片,心裡很激動。他說他不是希望自己成為腓利牧師,而是希望我們中間有很多的腓利牧師被興起。

這樣寬廣的心是我要學習的…最近一直在不平、嫉妒裡拉扯,願神不斷操練自己、拉大我的身量。

================================
主題十一:基督徒的青年楷模

彼前5:5-11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願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謙卑是選擇

我是一個驕傲的人,在心裡的深處總覺得自己高人一等,所以學習謙卑是一個很難的功課。在過程當中,我學到一個關於謙卑很重要的功課,就是謙卑是自己的選擇。

「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服事到現在,我最大的問題就是驕傲,時常覺得自己做的比別人好、看不起別人做的,時常跟人比較、嫉妒神所給人的恩賜。

神阻擋驕傲的人…但要怎學習呢?我認為是定睛學耶穌的榜樣。

太11:29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當我們願意委身(負軛)的時候,我們就會跟我們所委身的人越來越像。當我跟牧師跟久了,突然發覺我跟牧師的眼光越來越像。

學習謙卑也是,是需要委身的,當越久的時候,就會越來越像耶穌的謙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