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30 March 2010

誠實

去年年底的時候,anderly 的婚禮後,回到家發現把 vincent 的錄影機用丟了,vincent 人非常的好,雖然是我的錯,但他只跟我要了一半的賠償而已…

我一直以為是被人偷走的,就去警察局報了案,等保險賠。

保險公司同意寄一個一樣的 video 給我,而且說這個星期就會寄到…

在寄到前的不久,突然發生了一件事…我在桌子底下發現 vincent 的攝影機…

原來根本沒有小偷,全是我的粗心…但已經賠了錢了,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等到收到保險公司的賠償後,再把 video 賣掉補償損失。

也就是說,我只要裝做不知道,收到保險公司寄給我的 video,賣掉後搞不好可以賺一筆。

但這樣保險公司就吃虧了,因為我根本沒有用丟 video。

這幾天一直很掙扎。我應該打電話去保險公司說實話、而自己會損失幾百元,還是裝做什麼都不知道,而賺到保險的賠償呢?

星期天的早上,在靈修的時候讀到箴言28:21 - 人因一塊餅枉法也為不好。

神的感動在我裡面,就算是一塊餅,也不能有欺騙的行為。

昨天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說了實話,心裡有說不出的平安。

雖然損失了幾百元,但學到了兩個很大的功課:

1 要細心,東西不可以亂擺
2 要誠實,不可以因一塊餅枉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