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7 June 2011

提後感動1:好父親

提後2:1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這幾天,劉倚樂感冒了,鼻涕很多,每晚都睡不好。看著他在夢中呼吸不過來的樣子,真令人心疼。

之前聽說在鼻子裡滴麻油,試了幾次還不錯,但倚樂整個像麻油雞一樣的味道。

後來又去藥房買了噴鼻子的,加上一個吸鼻涕的,但是依然很難把鼻涕吸出來。

昨天晚上,我想來想去,決定用一個辦法,我用口,去把倚樂的鼻涕吸出來,再吐掉。

就這樣把倚樂的鼻涕吸了出來,他沒有鼻涕塞在裡面,昨晚睡的非常的好。

睡前高風跟我說:「你是一個好爸爸。」

這句話,是我一生當中聽到最美的讚美。

高風問我,怎麼敢吸倚樂的鼻涕到嘴巴裡呢?

我說,我也吃過自己的鼻涕…除了鹹一點以外味道還好…

爸爸大概都會為自己所愛的小孩做一些 "瘋狂" 的事吧,看到提摩太後書,保羅寫給他兒子提摩太的信,就覺得保羅很瘋狂,自己在監獄中,卻不顧自己的命,只想要提摩太成為一個剛強(提後2:1)的人,不斷的教導提摩太。

看了蔡牧師分享了這個 video,心裡覺得很感動,爸爸為了孩子做出瘋狂的事,不管是獄中寫信、變裝送上學、吸鼻涕…都只是表現出,對孩子的愛。

我們的天父也是如此吧,為了我們而上十字架,表現出了對我們的愛…

最近時常對倚樂唱一首我做的歌,歌詞很簡單:我是你爸爸,我是你爸爸,我是劉倚樂的爸爸。

每次只要我一唱,高風就笑我,為什麼要唱呢?本來就是倚樂的爸爸呀。

因為我覺得自己很榮興,能夠成為倚樂的父親。唱給他聽、也唱給自己聽,告訴自己,也告訴倚樂:我很榮興成為你的父親!

1 comment:

Jim Wang said...

Tim, 太感動了! 前幾天看到牧葦吃自己的鼻屎, 今天看到你吸倚樂的鼻涕. 不過很難想像那個畫面, 而且真的有辦法用嘴巴吸出來? 你是很棒的父親啊 ! 我也想為我未來的孩子作些瘋狂的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