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28 June 2011

提後感動16:領袖特質七 - 直奔標竿的專注者

我還記得,我在高中開始學鼓的時候,我跟教我打鼓的老師說,我想要鼓與克斯風一起學。他說了一句到現在我還忘不了的話:「專心學一樣樂器,比分心學兩樣樂器還好。」

漸漸的在長大的過程中,才明白這句話的真正意思。

在一個樂團中,我們不需要什麼樂器都會一點的樂手,我們需要可以專心把一樣樂器彈好的樂手。

人生也是如此,時間分散在太多不同事上的人,往往沒辦法把每件事都辦好。

耶穌也是如此,當他還在十二歲的時候,他就宣告了他一生中要專注的一件事: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路2:49)

保羅在提摩太後書,四章1到8節中,提到了三個關於專注的分享:

1 專注的時機:隨時

提後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我還記得,ACCCF 的主任牧師 Dr TH Goh 曾經說過一句話:傳道沒有分 Part time 或是 Full time,傳道是 All the time !

專心不是像上班一樣,有些人一個星期二十小時,政府規定是四十小時。專心是 All the time!隨時隨地,方便不方便,都要傳道、都要專心。

2 專注的態度:盡忠

提後4:5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每個人都有 "職分"。我出生後是兒子,出社會做了員工,在教會裡是區長,結婚後是丈夫,有了小孩後是爸爸。這是我五大職分。

今天早上我讀到這段話的時候,心中有很大的感動,就是盡我的職分,好好的把這五件事做好,忠心的盡力,因為「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2 )

3 專注的獎賞:冠冕

提後4:7-8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這句話,好幾次看到眼淚都掉下來。因為保羅所說的,正是現代人很缺乏的 "無悔的人生"。

很多人在一年結束後,都說出 "好後悔,今年沒有怎樣怎樣"。

很多人在一生結束後,都說出 "好後悔,一生沒有怎樣怎樣"。

能夠在死前,說出 "今生無悔、此生無憾" 是一件很少有的事。

保羅知道為什麼而活,知道神要他做什麼,他就專注的直奔標杆,達到神給他的命定。

我欣賞的牧師之一 Bill Gothard 曾在他 Basic life seminar 中說了一句話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在做一件事情前問自己,這件事在二十年後有什麼意義?在永恆有什麼意義?

很多人死前才明白,原來神有安排一場美好的仗,但自己卻沒有上場。有條當跑的路,自己卻沒有去跑。有一種所信的道,自己卻沒有守住。

盼望不要到死前才後悔,而是現在開始,做個直奔標竿的專注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