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4 June 2011

挫折的一天

星期五是挫折的一天,首先是上班的時候,被老闆罵了,後來工作的事又搞的不太好,再來晚上服事的吉它有一首歌不會彈…

牧師分享了提後2:1-6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保羅用三個職業來表示基督的精兵:

軍人:像雲飛一樣,訓練的時候,不是在城市方便的地方訓練,而是在一個地方,沒有親近的人、也沒有電腦等的娛樂設備,時間表就是訓練及休息。這樣的規律生活讓雲飛更親近神、身體更健康。

運動選手:是要照規矩的,跑在自己的跑道上,不是亂跑,而是照著規定。

農夫:是勞力的、努力的。

這三個特質,剛好就是我今天所缺少的。

我太多事務分心、不夠有規矩、也不夠努力,結果很挫折。

今天去游泳的時候,游完後我站在游泳池的門口,我跟神禱告,心裡面跟神大聲呼喊,好希望能夠突破現狀,像軍人一樣有紀律,像運動員一樣有規矩,像農夫一樣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