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3 June 2009

幸福的國家

最近時常聽到經濟大危機,哪間大公司倒了、誰誰誰失業了。而我,卻還能跟高風去外面吃一頓飯、還有錢溫飽。

感謝神,讓我在這麼好的國家生活、工作。

今天我在路上跟高風聊天,聊到如果回到台灣、上海工作會是什麼樣子。

我在想,如果回到台灣上海的話,應該會每天要工作十二個小時以上、被迫放無薪假、每天擔心會不會失業。

能在澳洲真的是神的恩典,要多珍惜、多感恩。

喜出望外避開衰退 澳洲1-3月經濟成長0.4%
更新日期:2009/06/03 11:20 何世煌

(法新社墨爾本3日電) 澳洲官方數據今天顯示,澳洲經濟今年1至3月成長0.4%,躲過經濟衰退的技術性定義。經濟衰退的定義是連續2季經濟都出現負成長。

經濟學家表示,大部分分析家先前預期澳洲將陷入1990年代初期以來首次經濟衰退,經濟卻守住正成長,主要歸功昨天公佈的出口數據優於預期。

經濟學家塞巴斯丁(Savanth Sebastian)表示,經濟報告確認了澳洲是全球最強健的已開發經濟體之一。

他告訴「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如果檢視全球各個已開發國家,會發現它們都出現經濟負成長,而且疲態百露,澳洲經濟卻出現實質成長。」(譯者:何世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