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1 June 2009

種族歧視

今天早上有一群印度人在市中心抗議。而今天辦公室就有一些爭論,甚至快到吵架的程度了。

我的猶太人同事、義大利人同事、黎巴嫩人同事,就在吵澳洲種族歧視的問題。

一開始只是溫和的聊聊這個議題,漸漸地火藥味就來了。

最後連德國人、中東問題都扯進來…

我靜靜的聽,不敢也不想加入他們的談話。

但我在想,約明可能向印度留學生傳福音嗎?專為不是華人的留學生辦的教會可能成功嗎?

蔡牧師眼界真的很廣,在墨爾本不只華人需要福音,其它種族的人也需要福音。

突然間,覺得每個種族都需要福音,需要耶穌的愛…



更新日期:2009/06/01 12:05

至少兩千名印度學生及支持群眾在澳洲舉行示威,抗議種族歧視引發多起流血攻擊。

在過去一年裡,起碼發生七十多起針對印度裔民眾及學生的暴力攻擊,最新一起是上星期在「墨爾本」,一名印度學生被鐵器攻擊重傷,生命垂危。
不過,警方否認這些攻擊是因為種族因素而起,只說,許多犯罪行為都是偶發性的,由於印度裔民眾及學生習慣單獨行動,尤其是在晚上,而且身上經常攜帶貴重物品,例如手提電腦,因此很容易成為攻擊目標。
不過,印度學生及印度官員都要求澳洲當局在車站及經常發生攻擊的地區加強巡邏。
據統計,在澳洲大學唸書的印度學生大約有九萬人。印度學生最近遭暴力攻擊的事件被印度媒體大篇幅的報導,引起印度政府的注意,因此與澳洲官員會商表達關切,印度寶萊塢一名當紅影星也回絕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頒贈的榮譽學位,以示抗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