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5 June 2009

為上帝擔心

昨天晚上又睡不著…最近以經失眠好多天了…擔心這、擔心那。

精兵、家族、REW發傳單、區長、四週年、萬國敬拜…每一件事都要操心、都要煩…好多事、好多壓力。

昨晚又失眠了,到兩點多才睡著…

今天早上起來,在半夢半醒的時候,突然間想到了 "服事可以不流淚" 裡面所寫的事。

王上19:9-16

他在那裡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

神問以利沙他在做什麼,他說他在為耶和華大發熱心。連續問了兩次都是一樣的答案,神就把他換掉了,換成以利沙來接續他。

"服事可以不流淚" 裡有說,在這裡原來的意思是,以利沙在為神擔心。

基本上以利沙是在說:「神啊,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你在做什麼?我在為你擔心呀…」

為神擔心,是許多服事失敗的其中一個原因。

早上起來,神光照我,最近我太為神擔心了。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2)。神只要我們喜喜樂樂、忠忠心心的做事,而不是要我們擔心這擔心那。

早上起來心情很好,因為我知道,我只要喜樂忠心的做神要我做的事,一切憂慮都可以卸給他。

好書推薦:

1 comment:

Vickie said...

好羨慕 Tim每次不管靈修或生活都有這麼多的領悟,也謝謝你願意分享,讓我們不管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能得著激勵!
這本書,有一次摸彩摸到,放在架上好久了,謝謝你的推薦,我會因著這激勵不斷學習,不是把擔子扛在肩上,而是要凡是藉著禱告交託給上帝!

God blessing!

Vi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