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9 June 2009

少見的品格 - 感恩

今天早上進公司的時候,看到公司門口站一個人,手上拿著一個牌子。我直覺的認為,是不是要錢的,還是來搞醫療糾紛的。

但仔細一看,上面大大的字寫 THANK YOU

這很少見,一般人舉牌,要嘛就抗議,要嘛就申訢。我還沒有看過有人舉牌寫感謝的話。

我停下來跟他聊天,原來他是個病人,幾個星期前在這間醫院治療結束後,他很感恩,所以拿到牌子在醫院的門口,想跟醫院裡的醫生、護士、員工道謝:

這種事這個時代以經很少見了。這讓我想到聖經一個故事:(路17:11-19)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瑪利亞人。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呢﹖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如果每一個人都像這個外族的大痲瘋病人
如果每一個人都像這個醫院門口的病人
那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想像一下…

聚會結束後有一大堆人去跟牧師師母說:
「謝謝你們,願意建立這個教會,大大的祝福了我。」
而不是:
「牧師我覺得你做的不夠好。」

族長每個星期都收到電話:
「謝謝族長,願意被牧師強迫愛我。」
而不是:
「族長關心我只是因為你的業績。」

父母每個星期都聽到孩子說:
「謝謝爸媽,那麼辛苦賺錢給我在這留學。」
而不是:
「你們總是管我太多。」

政府常常收到信件:
「官員們辛苦了,謝謝你們發消費卷900元給我們。」
而不是:
「你們怎麼做的,消費卷只有900元,你知道我們交稅交多少嗎?」

丈夫時常聽到:
「老公辛苦了,都省錢給我買化裝品。」
而不是:
「你為什麼老是帶個那麼醜的帽子?」(我沒有影射任何人…)

世界該有多美麗,如果每個人都感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