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15 April 2010

精兵八17 - 奉獻二

本次的精兵,由 charles 領詩!charles 非常的乖,是一個很乖的年青人,在青年組中漸漸成為一個很重要的同工。他跳手套舞、他寄青少年的email…非常忠心、非常努力的一個年青年!charles 超棒的!

alan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朋友!他精兵所分享的,讓我很感動。在小事上忠心,那什麼是小事?讓大家有很大的反省。

以下是這次的講議!

順服
2010-04-14 精兵奉獻二:品格教育之順服品格
在別人的事上忠心 – 順服

路16:10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


1 如果牧師要把聚會時間改在早上10點,你該順服嗎?

2 如果牧師要你一定要讀法律,你該順服嗎?

3 當你上面的人決定一件事情,是違背真理時,你該怎麼處理?

4 當你上面的人決定一件事情,是不違背真理、但你又不想做時,你該怎麼處理?

5 當教會裡的某人,做了一些讓你不開心的事,你該怎麼處理?

為什麼要順服?因為:

羅13:1-5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嗎﹖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於你有益的。你若作惡,卻當懼怕;因為他不是空空的佩劍,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罰那作惡的。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

聖經上說順服是對我們有益的,什麼益?

不順服的下場

撒下15:1-6
此後,押沙龍為自己預備車馬,又派五十人在他前頭奔走。押沙龍常常早晨起來,站在城門的道旁,凡有爭訟要去求王判斷的,押沙龍就叫他過來,問他說:你是哪一城的人﹖回答說:僕人是以色列某支派的人。押沙龍對他說:你的事有情有理,無奈王沒有委人聽你伸訴。押沙龍又說:恨不得我作國中的士師!凡有爭訟求審判的到我這裡來,我必秉公判斷。若有人近前來要拜押沙龍,押沙龍就伸手拉住他,與他親嘴。以色列人中,凡去見王求判斷的,押沙龍都是如此待他們。這樣,押沙龍暗中得了以色列人的心。

請問你怎麼知道一個人順不順服呢?



不順服的下場?


怎樣順服?

加5: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Seditions NKJ 欽定本煽動變亂)、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自我反省:你覺得自己順不順服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