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17 April 2010

一個父親的心

一個超棒的父親,維陞…

剛剛在 facebook 看到維陞所寫的 blog,心裡面好感動,眼淚一直在眼眶中打轉。

我跟高風一直想要小孩,最近一直在努力。看到維陞所寫的,心裡面好感動,維陞真是一個了不起的男人、了不起的父親,五分鐘就從難過中走向依造神…

我做父親的時候,能像蔡牧師、能像維陞這麼棒嗎?

=========
親愛的大家:

哈利路亞!感謝你們在過去幾個月的關懷與代禱,小云已於今天﹝十六日﹞下午一點五十分產下小BABY,剖腹手術的過程非常順利,母女都很平安。小BABY這次足有三千兩百克,是姐姐信瞳當時出生的兩倍大,心肺各功能經過小兒科醫師即時的檢查也都非常的健康。樣子目前雖還看不出是像爸爸還是媽媽,但是皺起眉頭的神情倒是有點像信瞳呢。

我們決定把孩子取名叫做「信聆」,如姊姊的名字信瞳﹝Sarah-Faith﹞是神所賜信心的雙眼;信聆這名字是來自神的啟示:信是從聽道而來,而道是從神的話語而來。我們夫妻相信藉著神在信瞳身上所彰顯的是要教我們看見祂奇妙的作為,而藉著信聆則是要我們更聽著祂的聲音,而更深的更隨祂的腳步。英文名字我們則取作Mikaelah-Praise,Mikaelah是米迦勒的女孩版,原是征戰的天使,在希伯來文也有神喜悅的意思,Praise則是讚美,做父母的我們盼望藉著這個孩子日後能活出讚美的生命,是勝過仇敵一切試探詭計的生命。

信聆是神所為我們夫妻量身訂作的孩子,事實上,就像是早產的姊姊信瞳Sarah-Faith,信聆Mikaelah-Praise一生下來就不同於別的孩子;今天當護產師把信聆從醫生手中接過來檢查的那一霎那,可能是大家在迎接新生命時都過度興奮吧,卻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信聆的左腳,原來只有三隻腳趾頭﹝是我在拍攝DV的時候眼尖發現的﹞,當時我頓時也有點嚇到了,感覺就好像在夢中一樣,同一時間的恐懼當中卻夾雜出很深的捨不得和自責,先是覺得自己作爸爸的在整個懷孕的過程不夠警醒,為孩子禱告不夠。心情是五味雜陳的:想到了要怎麼和小云、和自己的家人,包括那些還沒有完全接受基督信仰的家人傳達這個信息,到這個孩子以後能不能身心靈都正常...能不能像澳洲當地的孩子穿夾腳拖鞋﹝反正真的什麼都有想﹞,總之思緒亂到爆。當我抱著這個信聆在等待小云從恢復室轉到一般病房時,我可以清楚的聽到神的腳步聲走到我和BABY的那個角落,對著我的恐慌和無助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總之那是一個奇妙的下午,當時整個過程我和小云怎麼從五分鐘的無助到重新得力實在是無法解釋,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不再覺得自己的孩子可憐可悲,或是覺得他比別的孩子少了什麼。小云和我決定把信聆當作一個「一般的獨特小孩」,她的一般乃是因為她是一個健康的孩子,不用我們用同情或可憐的眼光來看待。而她的獨特來自於目前這孩子生命正醞釀著獨特的命定和不得了的呼召。特別感謝我的岳母對我說:就是因為這個孩子特別需要愛所以神才讓她生在這個家庭當中,可不是嗎?我也感謝神,賜給我們這個奇妙的小孩,正如她的名字信聆,在她出生的那一霎拿,我們就開始聽到神對這個家庭開聲說話。

請繼續為我們家代禱,特別是小云接下來剖腹後傷口及坐月子期間身體的恢復,信聆的健康及適應新環境,在下星期一也將要有小兒骨科的專家特別來做檢驗,到時候我們會有更詳細的代禱事項及近況更新。為信瞳身心靈在這個階段的發展以及調適沒有媽媽在家的這段時間﹝也謝謝大家的代禱,她看到小信聆又是想抱又親的﹞,為我,特別是在情緒以及時間的管理上面,能夠為這個家站立的穩。

以馬內利!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

愛你們的維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