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27 April 2010

這才叫曠野來的 - 震撼

前兩篇只是些介紹而以。最重要的是這一篇,他們全家帶給我的震撼。

昨天回家後,我一直在回想,牧師曾經說過,我們是曠野來的。

那個時候,對曠野來的沒有什麼太具體的感受,到底什麼是曠野來的?到底曠野來的有什麼特質?不太明白…

去了一趟後,才知道什麼是曠野來的小孩,他們跟埃及長大的真的不同。

牧師說,我們不要做埃及長大的小孩,我們要做曠野來的軍隊。

我才知道,原來真的很不同!

十個小孩當中,我最喜歡的是第八個小孩 elsie。她才六歲不到,就可以做出一些非常成熟、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我覺得,之所以她能做出這些事,應該歸功於她是曠野來的小孩。

我們一到,她就幫我們準備點心 ^^ 端出來、還擺好招待我們。

才小小年紀,就坐在椅子上,幫媽媽招乎我們。
這是她們的玩具…她們沒有去買洋娃娃,而是玩西洋劍!這西洋劍是怎麼來的?是自己做的。
elsie 才不到六歲,就拿著銳利的刀子銷木頭、做玩具。而小她幾歲的妹妹,就成一旁邊看邊學。

我問站在旁邊的姊姊:「那麼小拿那麼利的刀子,割到手怎麼辦?」

她姊姊說:「沒關係,下次她就會學到如何不割到手。」

這是 elsie 給我的第一個震撼。曠野來的小孩真的不一樣,他們不會哭吵跟父母要玩具,他們自己做,並且在錯誤中學習。

埃及小孩不一樣,比較驕氣,一沒有玩具就哭鬧。

我就在想,在我沒有的時候,我有辦法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自己的玩具嗎?還是一定要依靠別人買給我呢?

(照片上的她們,都沒有穿鞋子。很勵害哦,從小到大,他們不穿鞋子,在石頭地上、草地上、佈滿樹枝及尖石的地上,他們跑步玩樂都沒有問題…等一下有 video…)
josh 是他們第一個男孩,十歲大而以,要做很多的事…搬東西、洗碗、種地、收蜂蜜…

曠野長大的就是不一樣,從小就要分擔許許多多的事。這樣子的訓練,讓曠野的軍隊不同,不會像埃及來的小孩,一遇到問題就埋怨,什麼事都做不了。
這是他們的玩具。他們非常的勵害,小小年紀就可以懂得,怎麼與人相處、怎麼分享。

曠野的小孩,從小物資比較缺乏,時常要跟別人分享唯一的玩具。因此不像埃及的小孩自私、不懂感恩及分享。
這是 elsie 最喜歡玩的遊戲之一,她喜歡像女泰山一樣,盪過來盪過去,完全都沒有在怕的。

這就是曠野小孩的不同,他們沒有怕。不會因為一點高度、一點難度,就停止不玩。

埃及的小孩不同,他們在溫室中長大,太累玩不得、太難玩不得、太高走不得…

曠野的小孩真有勇氣!

我一直覺得,elsie 之所以會那麼大膽,是跟她姊姊學的…看她姊姊,沒穿鞋子,可以盪來盪去,並且都不害怕。

我希望我的屬靈生命就像這樣,不會因為沒有鞋穿就抱怨、不會因為太高就害怕!


elsie 跟她的狗,一起帶我們爬上山!六歲不到的小孩,就告訴我們,要怎麼爬、要怎麼走。

曠野的小孩真是不一樣,有領袖的能力。他們這個山頭走過了很多次,可以帶領人往前走,即使只有六歲!

埃及的小孩不同了,從來沒有走過山頭,沒有能力成為好的領袖!

這就是 elsie!她只穿著一隻鞋,就可以在碎石頭地上跑…

對曠野的孩子來說,沒有太難走的路!兩隻鞋可以走、一隻鞋可以走、沒有鞋也可以走!

埃及來的孩子會說,一定要有怎樣怎樣的裝備、一定要有怎樣怎樣的條件才可以服事,但曠野來的不一樣,再怎麼難都走的下去!


我們帶了棒球及手套來玩!他們是第一次投棒球,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姊姊就帶著弟弟投起球來了。

第一次投的時候,姊姊沒接到,被球打到了。要知道,棒球非常的硬,直接打到非常的棒。姊姊只是拍一拍,繼續投球。

看著他們姊弟兩,從沒投過球,卻可以站那麼遠,投來投去…而且姊姊從頭到尾跑來跑去,都是沒有穿鞋哦!

曠野的小孩,對於新事物的接受力很大,遇到挫折、承受痛的能力也比較大。

埃及的小孩,碰到一點困難、一點痛苦就叫的很大聲、就放棄了,對於新的事物也沒有勇氣去嘗試,迦南也不敢進去。


跟偉大的媽媽照一張相!因為他們的父母,成就了曠野的小孩!我們屬靈的生命,該怎麼成為曠野的軍隊呢?

回程的路上,在金寶吃飯。邊吃我就在回想這群曠野的小孩…

他們從小就要照顧彼此、分享玩具,就要種菜、養雞、採蜂蜜,他們不需要穿鞋子,就可以跑的又快又遠。他們不怕吃苦、體力好,他們可以用最少的資源,完成最大的功作。他們不抱怨、不放棄,在各種形況下都能完成目標。

也許我是城市長大的小孩,但我希望我在屬靈裡,成為曠野的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