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23 April 2010

精兵八18 - 奉獻三

這次星期三的精兵,我犯了一個大錯…我沒有帶相機 >< 現在出門沒有帶相機,比沒有帶手機還要有恐懼感,深怕就是沒有照到那精采的瞬間。果然沒錯,這次沒有照到兩位超棒的精兵照片!只好用iphone照了!

首先是田葉的領詩。田葉真的進步好多好多哦!剛認識田葉的時候,她非常的害羞,都不講話,而且又很沒有自信。 哇,現在的田葉可是又漂亮又有自信!領的真是棒呀! 接下來是 justin 的見證分享…

看到 justin 在分享,我就跟他說,我現在三十歲,在約明被訓練五年。如果 justin 從現在十五歲開始訓練,等到他三十歲時,他的鼓會比我好三倍、他的聖經會比我熟三倍、講道會比較好三倍,只要 justin 願意現在起來被訓練!感謝神,我的講課到現在正式結束。之後是吳牧師及 joseph 精采的分享!!!

希望每一個精兵,都成為被神大大使用的精兵!

=======
精兵姓名:
小事上忠心
2010-04-21 精兵奉獻三:品格教育之小事上忠心品格

一 活著的目的:
羅8:28-29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二 像耶穌的好處:
歌羅西書2:8-9 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你們在他裡面也得了豐盛。

三 如何像耶穌:

標杆人生by Rick Warren: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
活著目的
定義
缺乏的後果
約明提供
敬拜
敬拜是對神的自然反應
深處沒辦法滿足

服事
事奉是以神的愛供應人的需要
沒辦法成熟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太28:19-20傳福音
傳福音是帶人認識神
會越來越自私

團契
團契是分享我們的生命
失去保護

門徒訓練
門徒訓練是像耶穌一樣
結不出聖靈的果子



根據這五點,你覺得做族長與做專櫃最大的差別是:

五 不要做族長常見理由1:我做族長的事,但不掛名

路16:10-12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

由此可見,品格會 _____________(撒上17:1-58)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忠心 = ________ + _________,忠心的品格帶來 ___________與___________

六 不要做族長常見理由2:我覺得沒有必要

得到任何想得到的東西前,一定要做 ___________________(太26:39)

七 不要做族長常見理由3:等到之後

可14:6-9 耶穌說:由他吧!為什麼難為他呢﹖他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他所做的,是盡他所能的;他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

可16:1過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並撒羅米,買了香膏要去膏耶穌的身體。


伯大尼的馬利亞與抹大拉的馬利亞差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 不要做族長常見理由4:沒有時間與金錢

路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箴11:24 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吾惜過度的,反致窮乏

可9:28-29耶穌進了屋子,門徒就暗暗的問他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他去呢﹖耶穌說:非用禱告(有古卷在此有:禁食二字),這一類的鬼總不能出來。


門徒的問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 不要做族長常見理由5:族長不好

溫習上個星期,當跟人說話的時候要小心:

1不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不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不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的族長很棒,因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 總結

太25:24-29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什麼是買賣?什麼是銀行?


什麼是神要跟我們收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