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9 June 2010

尼西米記7:專注異像

基甸這個星期由我分享 ^^ 每次只要有分享,都很開心!

這次分享的經文是:

尼2:12-20我夜間起來,有幾個人也一同起來;但神使我心裡要為耶路撒冷做什麼事,我並沒有告訴人。除了我騎的牲口以外,也沒有別的牲口在我那裡。 當夜我出了谷門,往野狗井去(野狗:或譯龍),到了糞廠門,察看耶路撒冷的城牆,見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我又往前,到了泉門和王池,但所騎的牲口沒有地方過去。於是夜間沿溪而上,察看城牆,又轉身進入谷門,就回來了。我往哪裡去,我做什麼事,官長都不知道。我還沒有告訴猶大平民、祭司、貴冑、官長,和其餘做工的人。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但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和亞拉伯人基善聽見就嗤笑我們,藐視我們,說:你們做什麼呢﹖要背叛王嗎﹖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記念。

要達成自己的異像:要百分百倚靠神、百分百努力!尼西米就是這樣:

第一章:向神禱告,當王問他該怎麼做的時候,他就回答需要的東西

第二章:神使他知道要做什麼,但他還是沿溪而上

第四章:被攻擊4:9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神,又因他們的緣故,就派人看守,晝夜防備。

第五章:被內部的人賣5:9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施恩與我。

第六章:計策要害他6:14我的神啊,多比雅、參巴拉、女先知挪亞底,和其餘的先知要叫我懼怕,求你記念他們所行的這些事。

異像達成的人,所做的比你知道的還多。2:16 我往哪裡去,我做什麼事,官長都不知道。

撒但會用兩個方法,讓人偏離異像:

1 讓人分心的事:

2:13 當夜我出了谷門,往野狗井去(野狗:或譯龍),到了糞廠門,察看耶路撒冷的城牆,見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堅獄佈道很重要,那也許是呂牧師的異像,不是你的
詩歌佈道很重要,那也許是天遇的異像,不是你的
演戲佈道很重要,那也許是亞東的界像,不是你的
在外邦做高官拯救以色列人很重要,那也許是以斯帖的,不是尼西米的。
建聖殿很重要,那是以斯拉的,不是尼西米的。
蓋醫院很重要、建孤兒院很重要、做水土保持很重要…但是尼西米的嗎?

你不要被事情分心!

2:讓你分心的人

2:19-20但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和亞拉伯人基善聽見就嗤笑我們,藐視我們,說:你們做什麼呢﹖要背叛王嗎﹖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記念。

尼西米遇到讓他分心的人!這是一個爭戰!

弗6:10-13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摔跤規則:倒在地上不再爬起來就輸了。魔鬼的絕招,讓你以為是與屬血氣的爭戰。

每一次你對人有不開心,魔鬼就想要讓你focus 在人身上,處理丈夫的問題三個月,處理族員的問題三個月,跟某族長不開心三個月,不滿意牧師的架構三個月…

尼西米最怕的就是王懷疑他。尼西米沒有去抱怨、去解釋…而是強調百分百的神,百分百人的預備。

魔鬼知道你最在意什麼,拍子準的意拍子,理性的人討厭感性的人…

昨天吵架,我就不太想講道了,但我知道,每次的吵架,每次的不合一,每次看某個同工不爽,撒但都在其中。他要你以為,你是與多血氣的爭戰,人是你的目標!

帖後3:14:15
若有人不聽從我們這信上的話,要記下他,不和他交往,叫他自覺羞愧。 但不要以他為仇人,要勸他如弟兄。

尼西米4:6這樣,我們修造城牆,城牆就都連絡,高至一半,因為百姓專心做工。

一定要合一,彼此連絡,因為沒有連在一起,不管牆多高,仇敵就進來!

======================================================

分享完了,牧師講了一個很棒的思想,牧師時常問自己,如果自己是那個在台上的人,該怎麼講道?

如果自己是郭台銘,怎麼處理富世康的跳樓事件?

如果自己是馬英九,怎麼處理現在台灣的問題?

我覺得這樣的操練很棒!我開始要來學習這樣子的練習!

最後,有一個超棒的消息:李楊懷孕了!!!

感謝神,相信這個孩子,會成為 rock、李楊最美的祝福、最好的產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