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7 June 2010

做對的事

救世軍在5月29日、6月5日,邀請教會去做義工的工作!第一次教會有許多的人參加,但我要寫功課所以沒辦法去,但第二次怎麼能不去呢?

這是邀請我們教會的甘泉堂!

出發前先禱告!
我特別帶個小紅帽,配合制服!
這是我們做義工的路口!
何茹真的好棒!
因為他是在6月4日15歲生日,就是在我們去做義工的前一天。我跟他說,十五歲是男人了,可以開始對社會有貢戲。

他做完後非常的開心,覺得很有成就感!

在做義工的過程中,出了一個小小的狀況。有一個華人,開著車,看到我們在路邊幫忙捐獻,就把窗戶搖下來,跟我們說一些非常負面的話。

他說我們做這此事很無聊,窮人是因為自己的錯才窮的…他就不斷的講我們所做的沒用、說我們所做的無聊。

michael 知道了當然不開心。但感謝神,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會,我跟他說,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做對的事情。可是做對事情,不代表全部的人都會欣賞。會有人嘲笑、會有人諷剌,但真正成熟的男人,不管別人怎麼說、別人怎麼看,都還是會一直做正確的事。

最後我問 michael,今天所做的義工是不是正確的事?如果你覺得是,那就不要管別人的眼光,單單做正確的事。

他聽了之後,繼續開心的去幫忙,而不在意別人的說法。

感謝神,讓我們有這樣的經驗,可以學習到正確的態度。
完工後我們一起去吃飯!慶祝 michael 生日!!!我送他一個刮鬍刀!我跟他說,用了刮鬍刀後,就是真正的男人了,要有責任感、要有擔待!我相信 michael 會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