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9 June 2010

尼西米的EQ

今天工作的時候,一個員工徹底把我氣到了。

他是另外一個部門的,跟他在一起的時候,他總是讓我覺得自己很差。

所以今天有公事的時候,我就不想理他,結果他跟我經理告狀…

其實,我知道這次是我不對,因為他要跟我辦公事,可是我卻公報私仇。

上班那麼久,我覺得我有一點真的要改,就是情緒管理。我時常把對人私下的情緒,帶到上班。

突然想起尼西米記2:1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

尼西米真的是一個非常有EQ 的人,不管他的心情如何,他工作的時候就是工作的樣子,不會因為自己心情不好,就把情緒帶到工作。

想想尼西米,再想想自己…要跟尼西米的工作態度學習…

No comments: